中国文化产业网>

电影电视类

电影工业科技馆“首秀”火爆

2020-11-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下称云上文博会)于11月16日16时正式上线,线上访问量两小时内就达到了48万人次。5号馆电影工业科技馆是本届文博会新设展馆,受疫情影响半年之久的电影行业也备受关注。电影工业科技馆中国电影成果展专设复工复产、自主创新、海外窗口等板块,呈现出中国电影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在全球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下,中国电影市场稳步复工,成为全球恢复最快的电影市场。这其中,除城市院线复工复产情况表现良好外,“农村流动放映”市场更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舞台上率先恢复放映工作的前沿阵地。

近年来,走出国门、成功打开海外市场的中国电影不断增多,电影工业科技馆专门设置了“海外窗口”板块介绍实现电影技术走出去的重要企业与应用技术,如参加的展览有俄罗斯圣彼得堡的KINO EXPO、西班牙巴塞罗那的CINEEUROPE等,中国电影技术“走出去”的明星企业有中国巨幕、深圳圣奥特科技等7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