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电影电视类

《公道》:大鹏展区“重头戏” 首部劳动仲裁主题影视剧启动

2020-11-24    来源:深圳商报    

昨日,国内首部劳动仲裁主题影视剧《公道》在大鹏新区启动。该项目由国家一级作家、知名影视编剧杨争光领衔,杨争光也是新区“鹏程计划”首次引进的高层次文化人才和团队之一。

第16届文博会已在“云端”开启,大鹏新区组织深圳市满京华艺象创意投资有限公司与深圳市玫瑰海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参展。作为本届文博会大鹏新区展区的“重头戏”,金丰华鼎、灞河影业、杨争光工作室三方文化影视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电视剧《公道》项目启动仪式在艺象iD TOWN举行。

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今年推行“鹏程计划”高层次文化人才及团队引进培育,杨争光工作室成为首批唯一全职引进的团队,获得了5年400万元的经费支持。

据影视剧《公道》主创廖名宗透露,该剧采用《编辑部的故事》室内情景剧模式,“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我们选取的案例都将与每个时期的特殊历史事件相结合,让大家看起来更有时代特色和亲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