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工艺美术类

文博会引领“艺术品+金融”发展模式

2020-11-24    来源:香港经济导报    

至正艺术博物馆

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云上博览交易会昨日云上开幕,至正文博集团在做好云上展览的同时,推出艺术品+金融的艺术品发展新模式。

据悉,至正艺术博物馆在文博会9号馆设置展位,在此次参展过程中,至正拿出镇馆之宝——仇英的清明上河图真迹在线上展示,这幅7.98米长的画作,完美反映了明代苏州城内清明节赶集的繁忙场景。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至正借助声影光电,用科技手段将这幅画作复活,让画中人物在光影中动了起来,将500年前的明朝盛世通过这幅画作再次呈现在观众面前。

至正文博集团董事长吴福庆表示,“文化最高的境界,是文化加金融。”至正国际拍卖在推出艺术品与金融接轨的崭新模式之後,再次以至正全新模式推出“艺术品普惠金融理财”。据悉,在这个新模式下,至正国际拍卖将从征集、监定、评估、拍卖到银行放贷,建立了一整套直接、安全、高效、透明、保值增值、随时变现的全新商业模式。

凡在至正国际拍卖成交的拍品,可在指定银行以拍卖成交价直接抵押贷款60%,同时保障艺术拍品,六年内每年有拍卖成交价6%的理财收益。

吴福庆对记者说,深圳是将创新融入骨血的城市。30年前,在深圳落下了土地拍卖的第一鎚。2017年,至正国际拍卖敲响了艺术品与金融接轨的“第一槌”。这改变了两百多年传统拍卖的历史,让艺术品拍卖後在银行抵押贷款成为现实。

至正文博集团董事长吴福庆接受记者采访

2018年至今,至正国际拍卖连续打造六场精品拍卖会,共录得成交8.92亿的骄人佳绩。

集团董事长吴福庆表示:我们就是要通过一系列的金融理财拍卖,让更多的普通百姓喜爱艺术,让经典艺术“飞入寻常百姓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