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新闻出版类

文化+科技:让阅读无处不在 深圳出版集团第16次参展

2020-11-24    来源:深圳商报    


今年是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连续第16次参展文博会。记者了解到,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背景,围绕“新时代出版与全民阅读引领”主题,深圳出版集团搭建的线上展厅将主题进行了全方位可视化传递。

记者“云上探馆”获悉,展区分为形象展区、主题出版物展区两部分。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形象展区,主要展示集团公司基本情况,以及伴随着深圳经济特区的发展而成长起来的海天出版社;展示引领全国书业历次转型升级的“深圳书城模式”,被评为“深圳十大文化名片”的深圳读书月,“书城+文创”“书城+影城”“书城+培训”等新业态、新模式,以及全数字化运营管理的简阅智能书栈等;主题出版物展区,主要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双区驱动,先行示范”及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等主题出版物5000余种。

此次,云展厅为四面通透构造,以海洋蓝为基础色,代表着深圳这座城市的开放、包容,也象征集团公司所处海滨城市的地理位置特征,并传递出面向未来、充满希望、蓬勃向上的企业气质。

据了解,整个展馆具有以下特色:突出展示特区出版成果、突出全民阅读引领、突出书城模式创新、突出“文化+科技”,借助互联网手段,实现有人服务、无人值守,以图书为主等功能的文化+科技产品,让阅读无处不在;此外,突出空间设计感,增强参观者的空间体验舒适度和自由度。通过3D建模构建虚拟实体书店场景,集中展示重点主题新书、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