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新闻出版类

“国家队”亮相 “书香味”最浓 媒体融合·新闻出版馆盛装亮相

2020-11-24    来源:深圳商报    

C

据介绍,中国出版集团、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新华书店总店、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深圳出版集团、掌阅科技、中文在线、咪咕数字传媒等知名企业亮相该馆。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了旗下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等23家出版单位及新华书店总店、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荣宝斋组团参加深圳文博会,盛装亮相。中国出版集团通过“云展”的方式为读者带去《穿越时空的大运河》数字影像展、5G新阅读产品等10余种数字产品和约500种入选中国出版集团首批“镇社之宝”和2020年第1-5期中国出版好书榜的精品图书,并展出文创系列、文房系列、非遗系列和茶艺系列等4大系列近百种文创产品。

中文在线拥有诸多热门文学IP,包括《流浪地球》《人民的名义》《橙红年代》《乡村教师》《长安十二时辰》等。在本届文博会上,中文在线以“创作引领未来”为主题亮相,结合自身战略和业务特点,重点展示公司在网文创作及改编上取得的创新与成绩,以及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代表性成果。

中国知网集中展示其在图书、期刊、报业数字出版全产业链上的新产品,分为期刊出版服务、图书出版服务、报业媒体融合服务及终端服务4大板块,贯穿出版、传播、利用全产业链的数字出版发展之路。

掌阅科技以智能装备类产品作为主要展品,通过不同代电子书阅读器展示掌阅“互联网科技企业”这一属性,让观众看到先进技术与阅读的融合与发展,以及未来随着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发展,数字阅读可拓展的广阔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