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新闻出版类

3号馆:领略数字与AI技术的梦幻苍穹

2020-11-24    来源:深圳晚报    

“走”进3号馆智慧广电馆,沿着导览指引听着语音解说参观,或通过720°全景视角沉浸式观展,在每个虚拟展厅参与互动体验后,相信你会找到自己的答案。

3号馆重点展示数字文化与广播电视、电影、网络视听、动漫等领域创新发展成果,聚焦推进实施智慧广电建设和广播影视融合发展方面的新成果、新技术、新应用。进入展厅,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云展区、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3D模型图,以及华夏动漫、定军山科技、河北美道文化、魔萌动漫等多家参展企业全部跃然眼前。动动手指,想看哪个点哪个,立马感受被“空投”到现场。比如点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云展区,急速旋转后“空投”落地处为科技感十足的圆弧形展厅;绽放文化则将观众“空投”至花舞印象实景展示间。“落地”后,你可以跟着指示箭头按部就班“云参观”,沿途配有AI虚拟主持人的语音解说,也可以点击屏幕左下方的“场景选择”,随时切换。除了打破传统扁平化的平面展示模式,观众动动鼠标还可以选择感兴趣的项目或产品进行交互体验,真正实现“身临其境”的云逛展。

此外,3号馆的国内数字创意设计企业展区也非常值得一游,可以领略数字艺术和AI技术打造出的一个个梦幻般的苍穹。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绽放文化的“花舞印象”和“神秘敦煌”文化展。“花舞印象”以前沿的数字艺术打造触手可及的互动体验,夏茶花开,花瓣飞舞,花与人,蝶与云雀,仿佛身在世外桃源。而由绽放艺术科技实验室根据全球著名文化IP打造的“神秘敦煌”文化展,以敦煌壁画为灵感,用领先的数字艺术载体重新演绎飞天的古老传说。

杰尔斯的智创非凡体验区则展示多项数字化黑科技:L幕互动演示、魔环互动、镜面互动屏,尤其IPAD互动飞屏令人期待,未来IPAD上的图片源等多媒体资料可以无线快速“甩”至大屏进行演示操作。还有深圳简史互动墙,手触画面“动”起来,从边陲小镇到京基100大厦,40年光阴变化尽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