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创意设计类

深职院携200余文创成果亮相

2020-11-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在本次“云上”文博会的十二大展馆中,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紧扣“时尚、科技、创意”的大会主题,携200余件最新文创成果亮相六号粤港澳大湾区馆及十号文化创意设计馆。

据悉,本届文博会上,深职院文化创意产品研发院精心组织、挑选了来自传播、艺设、数创等学院50多个系列的作品参展,其中涵盖手工艺术、首饰设计、工业产品设计、非遗文创设计、动画短片以及纸制品设计制作等多个设计类别。这些产品紧贴市场需求,既尊重中国传统文化,又融入了时尚与科技元素,集中展现学校当下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的最高水平,为观展者送去了一场精美的文创设计大餐。

在众多展品中,该校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开发的特色文创产品十分抢眼。这批产品包括3套宴会瓷产品设计以及纪念丝巾、徽章、侗族艺术手包、首饰设计等时尚文创产品。其中,由文化创意产品研发院与国瓷永丰源共同合作完成的名为“厚泽鹏城”“山水有情”“南国佳丽”系列宴会瓷设计产品,是继完成2018年青岛上合峰会国宴瓷后的又一校企合作成功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