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演艺娱乐类

粤展团里有最潮视听体验

2020-11-24    来源:深圳商报     

5G网络、AI智能、8K技术、四维展厅、VR影院……

image.png

腾讯公司在文博会上设立的VR滨海展厅。

感受电竞游戏的宏大场面,体会数字互娱的极速体验,沉浸VR4K的视觉冲击,第16届文博会上,作为广东展团的文化科技板块,设置在6号馆粤港澳大湾区馆的“广东文化科技发展专题展”,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与科技、视觉与听觉交相辉映的感知体验。

点开腾讯临境,熟悉的企鹅形象与观众见面,标识的前世今生也通过视频与文字相结合的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鼠标移动,点击一旁的场景切换,瞬间从VR展厅跳入腾讯滨海大厦,从大堂到餐厅,这座按照互联网互联互通连接一切的理念所设计的建筑向你敞开了大门。足不出户,即刻跨越时空距离,走进腾讯大厦。据了解,此次滨海展厅VR展采用线上线下联合的方式,观众们在移动端完成滨海展厅的参观后,还可以预约线下展厅参观。

圆形的舞池边,架设上百台4K相机,相机群如彩虹般冉冉升起,捕捉不同倾角的画面,再通过视频平台,加工出奇妙立体的VR效果。通过视频展示,华为公司揭秘了《舞蹈风暴》节目酷炫舞台效果的制作过程。

在城建式沙盒场景游戏中,玩家可以自由探索国家航天科研的奥秘。通过虚拟场景,沉浸式体验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再到“探月计划”的奋斗历程。这是由网易带来的文化科技数字互娱产品——《第九所》,题材新颖,寓教于乐。

在数字出版展厅,微信、酷狗音乐、荔枝FM等明星产品纷纷登场。戴上耳机,通过听觉视觉的沉浸式体验,观众可以用最新潮的玩法,畅游知识海洋。

5G网络、AI智能、8K技术、四维展厅、VR影院、柔性屏、无人机、超级计算机……广东展团文化科技展厅,展现出广东顺应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趋势,加快科技赋能,推动4K、8K、动漫游戏、网络视听等文化新兴业态领军全国的突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