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工艺美术类

张大千齐白石等名家画作「云拍卖」

2020-11-24    来源:香港文汇报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李望贤 深圳报道)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云上文博会)昨日下午线上系列拍卖会正式举槌,拍卖会共呈现三大专题,分别为当代风景油画专场、俄罗斯油画专场和中国画专场,共计100件拍品,张大千,齐白石等名家画作在列。

据悉,此次「中国画专场」集中呈现多名近现代艺术大师及当代名家的精品力作,包括齐白石的作品《牵牛花》、张大千的《墨荷》、李苦禅的《力争上游》、孙宪的《初雪》等佳作。

主办方介绍,从早期陶器、岩画与帛画的萌芽,到五代隋唐的艺术自觉与繁荣,至元代水墨变革,在不同的历史阶段描绘了不同的审美意象与造境表达。近现代中国画家在师法古人的基础上,又赋予了中国画新的艺术价值。

此外,「俄罗斯油画专场」则推出来自俄罗斯美术最高学府列宾美术学院多名教授的油画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