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工艺美术类

文博会举行线上系列拍卖会 100件拍品打开收藏之门

2020-11-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焦子宇)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云上文博会)线上举办期间,文博会拍卖公司依托“云上文博会”的平台,通过PC端链接同步至“云上文博会”主页面,于昨日下午3点正式举槌。本次线上系列拍卖会秉承“公道、诚信、专业、卓越”的理念和原则,共呈现当代风景油画专场、俄罗斯油画专场和中国画专场3个专题共100件拍品,为广大藏家提供具有高度学术价值、收藏价值的艺术佳作。

自明清“西画东渐”始,油画逐步传入中国,在迥异的文化背景与审美意象中,渐与本土相融。而风景题材作为油画重要的创作方向,受到了诸多中国画家的关注,以期寻求其与传统山水画的共通性,探索油画民族化与本土化的可能性。在“当代风景油画专场”,记者看到了中国诸多当代知名油画家的优秀作品,既有秋天的诗情画意,又有初冬渔船的忙碌。而在俄罗斯油画专场,列宾、苏里科夫等艺术大师为代表的巡回展览画派作品堪称艺术典范,他们对艺术的忠贞和高超的绘画技巧以及特有的俄罗斯风情,无一不传递着高雅的艺术之美。

中国绘画源远流长,承载了中华文化艺术上千年的发展历史。从早期陶器、岩画与帛画的萌芽,到五代隋唐的艺术自觉与繁荣,至元代水墨变革,在不同的历史阶段描绘了不同的审美意象与造境表达。近现代中国画家在师法古人的基础上,又赋予了中国画新的艺术价值。本次“中国画专场”中集中呈现了多位近现代艺术大师及当代名家的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