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海外采购类

文博会举行“云上”项目签约仪式 6家国内外文化企业达成合作协议

2020-11-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焦子宇)昨日,经过3天的线上对接,一批国内外参展商与采购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云端”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活动中,3家深圳本土企业与3家分别来自土耳其、尼泊尔和俄罗斯的文化企业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书。

“这次海外合作签约把中国锡器传播到了世界,让更多外国人了解到中国锡器这种传统的中国工艺,把中国文化带到海外。”参与签约的深圳市廖达工艺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廖达介绍,作为锡器生产商,廖达锡器曾被多次选为大型国际庆典的纪念礼品,而签约伙伴,来自土耳其的默罕默德·阿里·阿尔通公司则是一家来自面向全球的批发商,为全世界零售商和转售商提供1000多种中东风格的咖啡具、茶具等商品。此次签约对双方来说,都是一次极具潜力的发展契机。

“云展览、云签约、云交易……这次线上参展让我感受到展会云上发展的无限可能。”廖达表示,“相比于传统的线下参展体验,这种线上联动模式新颖、独特,符合互联网思维,简化了程序,让签约更高效。”

同样是参与本次云上签约的深圳市国大师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其副总经理高俊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文博会中,该公司完成了多项企业礼品定制、各门类工艺品沙龙活动、多宗高端国大师作品交易等,可以说是硕果累累。

近年来,全国各省、市、区陆续在文博会平台上推介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各代表团的众多优秀文化产业项目借助这一平台与投融资方“喜结良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可观的经济效益。在此基础上,本届文博会创新服务方式,利用腾讯云直播技术,实现“云开幕”“云洽谈”“云推介”“云招商”,将原本线下的推介签约、新品发布会、采购需求说明会等转到在线直播,达到稳定流畅、低延迟、高并发的音视频服务效果,让参展商对展品和项目推广进行直播,促进展会供需双方深入互动,为推荐商品带来更大曝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