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六届

无需预约,身临其境云游腾讯滨海数字化VR展厅 “腾讯临境”带来观展新体验

2020-11-24    来源:深圳商报     


腾讯滨海数字化VR展厅。

【深圳商报讯】(记者 梁瑛 实习生 丁凡/文 韩墨/图)第16届深圳文博会上,云端的腾讯滨海数字化VR展厅吸引了众多观众,身临其境地云游腾讯滨海大厦。腾讯云高级产品经理赵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线上线下相结合已成为未来展会的一种趋势。

作为一座采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集数字化、智能化于一体打造的智慧大厦,腾讯滨海大厦一诞生就成为深圳地标性建筑。而作为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这里每天都要接待络绎不绝的参观者,尽管腾讯目前仅接受商务团队参观,参观名额仍然一票难求。而在此次文博会上,无需预约,腾讯滨海数字化VR展厅为普通观众提供了走入腾讯大厦、全方位了解腾讯的机会。可以说是为参观腾讯滨海大厦提供了新的方式。

据了解,腾讯滨海数字化VR展厅是一款基于腾讯视频云“腾讯临境”沉浸式媒体解决方案实现的线上VR数字展厅方案,通过VR和3D建模技术,把滨海大厦展厅及公共开放区域都搬上了云端,实现步入式漫游线上参观、沉浸式线上实时带看展厅、语音互动、图文视频展示等一系列功能;这是大厦内部展厅第一次以线上参观的形式对外开放接待。

腾讯云高级产品经理赵静告诉记者,此次呈现的滨海展厅及公共区域,除了真正实现步入式漫游和3D模型展示外,还配合图片、文字、视频等融媒体技术,在诸多位置插入了丰富的标签,为观众带来比线下展厅更丰富的信息展示方式和更有趣的互动体验。文博会期间,一些平时并不在线上开放的区域,也全部向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