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工艺美术类

云开拍!线上系列拍卖会举槌

2020-11-24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杨慧) 11月19日15时,第十六届文博会线上系列拍卖会正式举槌。此前,文博会拍卖公司依托“云上文博会”的平台,通过PC端链接同步至“云上文博会”主页面,于2020年11月16日至18日开放了线上预展。本次线上系列拍卖会秉承“公道、诚信、专业、卓越”的理念和原则,呈现当代风景油画专场、俄罗斯油画专场和中国画专场三个专场,共计100件拍品,为广大藏家提供了具有高度学术价值、收藏价值的艺术佳作。

本次“当代风景油画专场”汇集王少春、李明昌、张振江等多位中国当代知名油画家的优秀作品。风景题材作为油画中重要的创作方向受到了诸多中国画家的关注。本次拍卖作品体现了当代风景画家对油画民族化与本土化的可能性,拓展油画的本体语言,并展现当代性特征的积极探索。“俄罗斯油画专场”推出来自俄罗斯美术最高学府列宾美术学院列宾·谢尔盖、贝斯特洛夫·亚历山大等多位教授的油画精品,他们体现出的高超绘画技巧以及特有的俄罗斯风情,无一不传递着高雅的艺术之美。而“中国画专场”则集中呈现了齐白石、张大千、李苦禅等多位近现代艺术大师及当代名家的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