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六届

云招商、云签约,线上即现场

2020-11-24    来源:晶报     

image.png

深圳市国之宝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威与俄罗斯光谱旅游公司总经理桑托什·库马尔·劳尼亚就文化旅游衍生品出口合作 进行“云签约”。

image.png

“百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联展”VR展厅

作为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窗口和推手,文博会的合作交易功能意义重大。历届文博会,参展商和采购商洽谈、交流、达成合作成效显著。今年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云上文博会更是跨越了地域界限。三天的线上对接中,一批参展商与采购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深圳企业与外国公司谈成“云生意”

11月19日下午,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云上文博会)项目签约仪式举办。深圳市廖达工艺制品有限公司、深圳市国大师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国之宝投资有限公司三家深圳本土企业与三家来自土耳其、尼泊尔、俄罗斯的采购单位代表,分别就锡器工艺品及家居产品、大师手工艺作品及文化旅游衍生品的出口项目进行合作签约。

其中,深圳市国大师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与尼泊尔工艺品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主要面向大师手工艺作品出口及衍生产品开发定制。深圳市国大师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俊杰介绍,自2013年首次参加文博会以来,公司已连续承办七届“百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联展”,今年也是“精中选精”,从历届大师展1108件参展作品中精选出100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100件佳作在12号馆进行线上展览。高俊杰表示:“本届文博会中,公司完成了多项企业礼品定制项目,各门类工艺品沙龙活动,多宗高端国大师作品交易等,可以说是硕果累累。”

据悉,深圳市国大师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全国第一家整合百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资源的国际平台,已签约135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着力打造以“中国工艺美术”为主体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展览、高端艺术品交易、原创及衍生产品开发定制、商务活动合作”四大业务平台。

与土耳其默罕默德·阿里·阿尔通公司就锡器工艺品及家居产品出口项目达成合作的是深圳市廖达工艺制品有限公司。

“这次的海外合作签约不但把中国锡器传播到世界,更可以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中国锡器——一种古老传统的中国工艺,把中国的文化带到海外。”深圳市廖达工艺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廖达介绍道,作为闻名全国的锡器生产商,廖达的锡器曾被多次选为大型国际庆典的纪念礼品。而默罕默德·阿里·阿尔通公司则是一家来自土耳其的全球批发商,为全世界的零售商和转售商提供1000多种中东风格的咖啡具、茶具等商品。这次签约对双方来说都一次极具潜力的发展契机。“云展览、云签约、云交易……这次试水线上参展让我感受到展会云上发展的无限可能。”廖达表示,相比于传统的线下参展体验,这种线上联动模式新颖独特,符合线上互联网思维,还能简化签约仪式,更高效地完成签约。

云招商、云签约:线上=现场

近年来,全国31个省、市、区陆续在文博会平台上推介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各代表团的众多优秀文化产业项目借助这一平台与投融资方“喜结良缘”,与投资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已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可观的经济效益。2020年疫情来袭,“地球村”的生活生产秩序和节律被突然改变和打乱,文博会改以“云上”的形式,持续为文化产业搭建展示与交易平台。在原有基础上,本届文博会创新服务方式,持续为文化产业搭建展示与交易平台,着重开展“五朵云”建设,即云开幕、云展厅、云招商、云签约、云大数据。其中,云招商根据各地展商的需求筹划网络招商活动,实现多人同时线上视频会议、视频互动交流、在线答疑解惑,在线推介投资环境、洽谈合作项目等,让身处不同地区的政府、企业等可以随时随地“屏对屏”沟通交流,精准高效对接。云签约通过云直播+云签约平台联合组网,将分散在不同区域的签约代表汇聚在云端,签约代表可利用平板电脑、手机终端接入云签约系统,签约过程通过5G网络实时直传现场大屏幕,给所有关注人群以身临其境之感。晶报记者 罗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