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国际交流

深圳云上文博会:“一带一路”国际文化精品融合聚集地

2020-11-24    来源:中新网深圳    


image.png

图为云上文博会“一带一路”·国际馆。(截图) 朱族英 摄

在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下称“文博会”)的“一带一路”·国际馆内,展出了来自法国普罗旺斯的纯天然薰衣草精油、拉脱维亚的文化旅游打卡地、巴西的紫晶洞等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精品,涵盖了创意设计、文化旅游,文化科技、工艺美术、文化教育等文化行业相关的产品和项目。

在立陶宛展团内,这里展出的领结由高品质的丝绸手工制作而成。该展团负责人AivarasZilvinskas说:“‘在世界不同地区的文化和人们之间建立桥梁’是我们参加文博会的理念和灵感来源。领结的制作将源自中国的材料与欧洲的时尚相结合。”

由拉脱维亚投资发展署组展带来的“小清新,大享受”的拉脱维亚文化旅游盛宴,展示了幻觉艺术博物馆、拉脱维亚国家艺术博物馆、拉脱维亚国家图书馆、新艺术建筑等当地特色文化旅游打卡地,以及文化旅游衍生品等。拉脱维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拉脱维亚投资发展署(北京)代表英格斯·罗森布拉茨(Ingus Rozenblats)说:“通过文博会可以了解到来自不同国家多样的文化,这里为展示不同文化和传统的手工艺物品提供了一个平台。”

法国深圳投资促进会副会长王语表示,作为参展商,通过文博会平台不仅能够展示法国各类纯天然薰衣草产品和法国文化,也能够深入了解中国传统与现代文化。“在这里能够与中国文化产业者相互探讨两国文化创意合作和访问团交流等事项,推动中法文化创意产业化,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国际投资合作。”

王语称,今年文博会线上举办的模式,让主办方、参展商、采购商、观众等可以及时高效地进行定位沟通,使项目得到更好地转化和推广。

以中国和加拿大电影文化交流为主题的中加国际电影节,通过搭建中加电影技术的互动平台,加强中加两国电影人的沟通合作。中加艺术科技联盟主席宋淼称,文博会能更好地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文化交流与文化贸易。

今年的线上文博会于20日24时落下帷幕。记者从文博会获悉,截至11月20日12时,云上文博会云端总访问量达1416万人次,境外总访问量累计29716人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