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国际交流

“一带一路”·国际馆:参展商点赞“云端”架起文化交流桥梁

2020-11-24    来源:深圳晚报    

昨日,为期5天“云上文博会”圆满闭幕。8号馆“一带一路”·国际馆赚足了眼球,来自世界各国的参展团对“云上文博会”赞誉有加。

8号馆“一带一路”·国际馆有法国、立陶宛、巴西等3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展团重点展示国外文化服务、文化贸易内容,主要涵盖创意设计、文化旅游、文化科技、工艺美术、文化教育等文化行业相关的产品和项目,展示中外文化共融共通、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这次“云上文博会”,立陶宛展示了独特艺术和设计作品。立陶宛展团负责人爱维拉斯说:“文博会搭建起世界不同地区文化交流桥梁,此次我们推出了独特的手工制作的领结,由高品质的丝绸和其他面料制成。”他表示,希望通过展示文创产品,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的文化交流。

布拉索夫特兰西瓦尼亚大学以罗马尼亚代表的身份参加“云上文博会”。他们认为,“云上文博会”创新活动形式,参展商的VR探索非常吸引人,增加了交互性和趣味性。

韩国忠清南道工艺协会理事长郑光昊认为,“云上文博会”不仅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而且给展商以及采购商带来很大的便利,并且降低了交易成本。

今年是中加艺术科技联盟第二次参加文博会。中加艺术科技联盟主席宋淼认为,本届的线上VR展示令人耳目一新。“云上文博会”更好地推动了“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文化交流与文化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