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深圳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国际一流标准数字化摄影棚亮相文博会 构建影视制作一站式产业服务枢纽

2020-11-21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邱娟

影视作品《全民目击》、《灵魂的救赎》、《燃烧的爱》……文博会宝安馆中,城市放映厅板块C位企业深圳市金鼠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展示其参与投资的主要影视作品。其打造的一号摄影棚是深圳首座具有国际一流标准的数字化摄影棚,在VR展厅的短片中首次亮相文博会。

据介绍,深圳宝安新桥影视产业小镇总规划占地面积约106万平方米,拟打造集标准化专业影棚、影视产业园、电影产业酒店、电影小镇、影视配套于一体的电影中心,推动宝安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数字化电影产业中心”。

项目一期为深圳广电金鼠新桥影视基地,主要由现代数字化影视摄影棚、清平古墟影视小镇和影视产业配套综合体三大部分组成。其中影视拍摄园区包括10座高科技现代数字化专业拍摄棚,一期将建设两个,面积分别为2000平方米和3000平方米,目前1号影棚已于10月启用,包括乌克兰影业集团等9个国内外优秀的影视企业、剧组签约入驻。该摄影棚是具有国际一流标准的数字化摄影棚,也是华南地区具专业标准的数字化摄影棚,能够提供实景、棚拍和专业化的收音、剪辑、后期,以及剧组的后勤保障等全方位服务,构建影视制作一站式产业服务枢纽。

深圳金鼠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发总监黄鹏程表示:“自公司入驻宝安以来,每一年都参加文博会。今年线上文博会提供了多样化的展示方式,可以植入视频元素,更具科幻现代感。文博会作为展示的窗口给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