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三届

文博会“大浪羊台山文化产业园”分会场昨开幕

2020-11-12    来源:深圳晚报    

▲文博会“大浪羊台山文化产业园”分会场开幕。

▲“华彩·风姿”主题时尚秀活动,吸引数千市民围观。

 当文化同时遇见“金融”与“时尚”,会演奏出怎样的华彩乐章?作为龙华大浪街道唯一的文博会分会场,5月13日上午,“大浪羊台山文化产业园”分会场正式开幕,一场丰盈精美的文化盛宴也随之开启。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陈绍华,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大浪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雄汉、深圳市友谊书城集团董事长龚洪流、深圳市恒冠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龚云流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陈绍华、张雄汉作了精彩致辞。

5月13日至31日,该分会场将以“华彩华章,大美大浪”为主题,以“文化+金融”为亮点,先后举办“华彩·风姿”创意时尚秀、“华彩·云集”时尚购物节、“华章·智造”文化产权交易展、“华章·智汇”文化四板上市——助力企业升级转型高峰论坛以及“华章·智读”友谊书城万种好书联展五大主题活动,彰显“时尚、生态、人文”的大美大浪风采。

羊台山文化小镇产业园

“双核心”立意深远

文博会“大浪羊台山文化产业园”分会场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大浪街道办事处、深圳市龙华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主办,深圳市恒冠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友谊书城有限公司承办,深圳派富知识产权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大浪时尚创意城协办。

“羊台山文化小镇产业园”未来规划是以文化融合科技为宗旨,以建设立足深圳、面向港澳、覆盖亚太地区的“专利运营中心”和践行“文化+金融”模式的“文化金融服务中心”为核心项目。

“专利运营中心”建成后将面向全球引进实力雄厚、资质专业、资源丰富的专利技术及知识产权运营企业入驻。专注打造以专利的登记、确权、评估、托管、展示、体验、交易为基本业务链条的专利特色产业园。

“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是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设立在园区的服务机构。依托深圳文交所国家级、全国性、全资国有的平台资源和背景,专注解决入驻园区的文化产业企业资本轻、规模小,文化资产确权难的问题,重点围绕企业与知识产权之间的关系,展开金融和非金融服务。

“华章·智汇”高峰论坛

邀知识产权大咖“论剑”

开幕仪式上,深圳市恒冠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龚云流介绍,“大浪羊台山文化产业园”分会场今年文博会期间最大的亮点,就是促进知识产权融合产业,实现“文化+金融”的完美融合。“华章·智造”文化产权交易展、“华章·智汇”高峰论坛正是围绕产业园规划及资源优势而策划的活动。其中,“华章·智汇”高峰论坛因其极具新意和含金量,而成为近百家业内企业及人士关注的焦点。

作为深圳地区首次组织的知识产权论坛活动,“华章·智汇”高峰论坛邀请到了知识产权界知名的专家团,派富知识产权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严圣、中科招商联系总裁兼中科创大CEO兼创投基金总裁刘继军、深圳文交所总经理助理、线上托管交易中心负责人塞夫等高端人士,相聚大浪“华山论剑”,以“文化四板上市——助力企业升级转型”为主题,围绕 “加快产权交易平台建设”、“促进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开发” 和“驱动文化产业链的联动”三个方面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与此同时,“华章·智造——文化产权交易展”在大浪商业中心纷享城东门广场举行,邀请派富知识产权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魔鬼猫等动漫设计、艺术作品等行业领域的9家企业参展。

多项创意时尚活动

尽展大浪文化活力

除了高端论坛,“大浪羊台山文化产业园”分会场还有一系列吸引普通市民的活动。

5月13日、14日,“华彩·风姿”和“华彩·云集”两项创意时尚主题活动依托大浪商业中心完善的商业设施和旺盛的人流,以大浪时尚创意城丰富的原创品牌为资源优势,邀请悉怛哆、月上等知名服饰名牌上演主题时尚秀活动,展示华夏服饰之美。

5月13日至5月21日,园区还将组织卡尔丹顿、梵思诺等30多家品牌企业,推出1折~3折优惠顾客的时尚购物节。此外,友谊书城还精选励志、创业、艺术、管理等经典好书万余种进行展览。邀请本土创业励志第一人,被广大读者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丁远峙老师与读者见面,引导大浪青工爱阅读,阅读助青工的独特生态文化,呈现大浪的文化活力。

以上一系列活动,既有体现高度和创新的“文化+金融”主题交易展和高峰论坛,也有彰显广度和惠民的“文化+时尚”系列活动。据承办方介绍,分会场将充分利用文博会平台,广泛宣传“羊台山文化小镇产业园”的发展规划,打造包括知识产权特色街区、专利体验馆、高端人才公寓、羊台山文旅休闲区、文化艺术酒店等 “2+N”模式的文化融合科技的新产业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