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三届

那些年你爱的《读者》来啦

2020-11-12    来源:深圳晚报    

“读者”开发的文创产品。深圳晚报记者冯明摄

在本届深圳文博会上,久违的《读者》重装亮相,以“创意+”的文化理念着力打造读者文化馆等新品牌,将产品的趣味性、观赏性及文化内涵传递给消费者,展示从传统杂志向各种文创产品转型的变化。文博会期间,“读者”还与关山月美术馆携手举办“艺术·生活——深圳文化创意品大展”,同时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读者甘肃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大时介绍,在文博会2号馆,“读者”文创产品很受欢迎。《读者》创办已有40年,是国内外广受欢迎的杂志,是几代人的成长记忆。现在《读者》早已不仅仅是一本杂志,而是一个具有商业价值的品牌,有着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他们期望利用这种影响力进行转型,将在国内开设500家实体店面,以“读者文化生活馆”的形式呈现。这一项目将以“读者文化”为依托,着力打造一个文化、创意产品汇聚平台。金大时透露,第一家“读者文化生活馆”将在深圳福田落地。金大时表示,相信本次合作将会为文博系统的文创产业开发提供一种可资借鉴的多赢模式。

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表示,产业是文化的放大器,举办本次“艺术·生活——深圳文化创意产品大展”以及与读者甘肃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为战略合作伙伴,也是响应国家号召,深入发掘馆藏文化资源,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开发文化创意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