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三届

公众开放日“铁粉”嗨了

2020-11-12    来源:深圳商报    

第十三届文博会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异域风情的特色产品。

民族舞蹈吸引观众驻足。

看到大屏幕上的自己,小朋友们多开心!

文博会展馆里络绎不绝的观众。

与“国际电影明星”合个影。

精美的工艺品成为“焦点”。

一年一度的文博会,都是文博会“铁粉”欢聚的日子,在这里,除了能看到全国各省市展团的文化精品,还能搜罗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国家的本土特产,每年文博会,“铁粉”总能收获满满。5月13日,文博会进入第三天,也迎来了市民开放日首日。记者注意到,今年,文博会“铁粉”的数量更加庞大,大批市民与游客“蜂拥而至”,他们脚步匆匆,抓紧到各展馆观展。

昨日早上8时30分,距离文博会开馆还有30分钟,深圳会展中心外就已经一圈圈排起了长龙。

9时整,9个馆准时开门迎客,记者注意到,很多家庭一家老小集体出动,穿梭在主会场各个展馆,整个展馆热闹非凡。“我从第一届开始就参观文博会,每年这个时候都特别开心,这场文化盛宴、艺术大餐,总让人流连忘返。要说文博会的‘铁粉’,我当之无愧!”今年50多岁的刘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

今年70岁的郭老先生同样是文博会的“铁粉”,他带着儿子和孙子到处闲逛,看到独特的展品,就忍不住停下来拍照。“今天下午最重要的是要看‘一带一路’国际馆,自己年纪大了不方便出国旅游,在文博会就能看尽世界各地精品,也感到很开心满足”。郭老先生说,今年这个馆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117家海外机构参展,埃及的哈亚米亚帆布、印度的紫胶工艺等内容,自己都很感兴趣,“我每年都来,文博会促进了中国与其他国家的文化交流,这个特别好。”

在图卢兹古董行的展位,王女士正用流利的英语跟老板奥罗拉·杜根、约翰交谈。王女士说,图卢兹古董行收藏了世界上最好的艺术品与古董,特别是他们收藏的19世纪的钟表、首饰、绘画等,在世界都有很高的声誉。自己去年便在此购买了一个钟表回去收藏,今年能再次遇到“故友”,心情特别激动。王女士也表示,文博会的国际范越来越足,每年都能邀请到那么多大咖的国际画廊、古董行前来参展,十分高端大气。

本届文博会为了方便市民看展,还首次推出了“VR全景看文博”,记者注意到,现场不少观众都拿着手机,通过VR在线参观整个文博会。正在深圳大学读大三的黄同学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三次来文博会,今年的“VR全景看文博”特别有意思,可以跟随手机中的指示逛展,有些地方还有讲解,十分方便。黄同学说,文博会在提升展览质量的同时也很注重服务,给市民看展提供了最大的便利,明年还要来文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