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三届

18000颗钻石打造工艺品“鹏鹏”

2020-11-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孟迷    

“你好2017”中法艺术交流展现场带来了“我就是匠人”多媒体实验艺术表演。深圳特区报记者 齐洁爽 摄

在第13届文博会主会场上,一件由18000颗钻石打造的工艺品“鹏鹏”,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5月13日,由深圳娱乐生活频道携手周大福举办的“你好2017”中法艺术与产业交流展亮相文博会,共同助力中国时尚产业的成长。

发布会由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表演拉开序幕,来自美国、英国和中国的三位电子音乐人,以声、光、电作为媒介,带来了“我就是匠人”多媒体实验艺术表演。他们将珠宝工匠所使用的工具融入到特立独行的表演中,演绎了一个个追求极致、精益求精的工匠故事,带领观众一起探讨工匠精神的延续性。

交流展现场,来自周大福珠宝创意中心大师工作坊的6位国家级工匠大师施玉玺、李祖顺、梁志伟、薛汝棠、龚燕平和曹巧懿,也亲临现场与市民展开面对面交流;同时,Thomas Vandeville等6位法国跨界设计师也远道而来,宣布将与6位工匠大师们展开跨界合作。

据悉在今年之内,中法艺术家们将通过艺术文化交流工作坊的形式,以中国“宫廷”为创作主题,对中法文化进行深度交流与探讨,融合双方的创意设计与精湛工艺,打造中法设计与珠宝艺术的惊艳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