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国际交流

本届文博会“国际范”更浓

2020-11-11    来源:深圳商报    

下周四,第十三届文博会将拉开帷幕,与往届相比,本届文博会“国际范”更浓。来自欧洲、亚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的40个国家和地区的117家海外机构参展,海外展区面积占比达总面积20%,约2万名海外采购商将赴本年度文化盛会。

目前,本届文博会海内外招商全面完成,吸引了来自欧洲、亚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的40个国家和地区的117家海外机构参展,海外展区面积占比达总面积20%。

7号馆“一带一路”国际馆加大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发达国家的招展招商力度,组织了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包括英国、法国、奥地利、匈牙利、立陶宛、乌克兰、波兰、保加利亚、塞尔维亚、以色列、日本等。其中,以色列、南非、美国加州帝国郡均是首次以政府组团形式参展。同时,力促文化产品出口,有针对性地组织全国外向型品牌文化企业参展,推动中国与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与文化贸易。

5号馆文化科技馆重点引进国内外“文化+科技”型龙头文化企业、数字文化创意企业等参展。6号馆艺术品馆除了吸引国内多个知名艺术产业园区、艺术品聚集区,也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以色列、乌克兰、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12家知名艺术机构、协会及画廊参展。同时将配套举办多场现当代艺术品拍卖会,全面提高拍卖交易量和影响力。

与往届相同,本届文博会前两日为专业观众日,每到这个时候,文博会现场都会云集海外采购商。今年,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全球99个国家和地区约2万名海外展商前来参会、参展和采购,覆盖全球99个国家和地区。预计本届文博会包括国内专业观众在内的可实现10万人左右应邀参会采购;面向全球五大洲,重点邀请了52家国际知名采购机构参会,并在展会现场开展一对一洽谈签约活动。

记者获悉,今年还重点邀请来自以色列、埃及、印度等国家国际知名组织的50名企业代表或名人参加相关配套活动,他们将发出“国际声音”。展期将现场举办多场采购洽谈会、签约活动、文化产品新品发布会等配套活动,力争第十三届文博会在成交额、出口额上有新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