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山东省

第十三届文博会11日深圳开幕 青岛4家企业参展

2020-11-11    来源:半岛全媒体 刘礼智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2004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也是目前我国唯一的国家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第十三届文博会将于5月11日至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青岛将有4家参展企业随山东省展团在综合馆进行展示。

据介绍,本次文博会青岛共征集参展企业7家,现场灯箱展示企业13家,文化企业(项目)会刊稿件10篇,文化企业(项目)视频短片10个,招商项目39个,投资额548.25亿元,融资额218.5亿元。最终有4家企业将随山东省展团在综合馆进行展示。其中,青岛出版集团展示的是VR阅读教育示范平台和社区数字阅读。VR阅读教育示范平台为学校、图书馆新华等提供VR阅读内容和VR教育内容资源。社区数字阅读是利用数字化的手段,采用云计算和移动互联技术,打造24小时无障碍无边界立体式阅读,使纸质阅读与数字阅读有机结合,满足群众文化生活的不同需求。

青岛克路德机器人有限公司展示的是哇欧商用服务机器人,这是该公司发布的首款“可场景化定制的智能服务机器人”,能够适用于银行、商场、幼儿园、展厅等多种场景,具备语音交互、人脸识别、自主避障、学习功能、远程监控等功能。

青岛黑晶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展示的是AR/VR超级教室,将虚拟现实技术与教学相融合,以优质教学资源为核心,集终端、应用系统、平台、内容于一体,将抽象的概念情景化,为学习者打造高度仿真、沉浸式可交互虚拟互动学习场景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青岛时光印记活字印刷体验馆展示的是现场活字印刷体验,将活字印刷、古法造纸、雕版印刷、古法扎染等中国传统手工艺开发成生动有趣的体验课程,让停留在课本上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