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国际交流

启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版画交流

2020-11-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昨天从文博会分会场中国·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版画博物馆)获悉,今年展会期间,该分会场将以“共话版画发展、共享艺术盛宴”为主题,组织“合作·共赢/一带一路国际版画交流项目”,未来3年将在世界多个国家进行巡展、交流。

今年文博会期间,2017第六届中国·观澜国际版画双年展将于5月10日开展。本次展览共收到83个国家和地区2175位艺术家的4054件版画作品,经过评审委员会的严格评审,最终304件入选,其中荣誉作品13件。展览将持续到7月15日。

值得一提的是,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中国艺术研究院与版画基地共同承办的国家级展览项目——“合作·共赢/一带一路国际版画交流项目”将在版画基地开启,项目计划历时3年,分阶段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版画艺术交流,9月将进行首展,并计划在多个国家进行巡展。中国艺术研究院联合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共同创建的“观澜创作教育基地”也将在文博会期间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