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国际交流

来文博会可赏35国风情

2020-11-11    来源:深圳都市报    

“一带一路·国际馆”参展国家再创新高

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下称“文博会”)开幕在即。记者了解到,作为本届文博会的重要展馆之一的“一带一路·国际馆”,参展国家从2015年最初的15个增加至35个,海外资源得到了进一步丰富。

据悉,目前,立陶宛、印度、美国、英国、保加利亚等国家,均由政府文化主管部门或推荐行业龙头商协会组展,组织当地代表性文化产品和项目参展。这其中,美国加州帝国郡政府作为多次来访文博会的参展单位,已与深圳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将举办文博会美国分会场。英国爱丁堡市政府则联手深圳市政府、深圳市宝安区文产办、深圳市创意投资集团,打造了深圳——爱丁堡国际创艺产业孵化中心,利用2个城市在创意产业和科技创新领域的优势地位,为创新领域的小微企业拓展海外市场。作为和深圳有着深厚友谊关系的城市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市,本届文博会将组织具有保加利亚民族文化的传统服饰,手工艺品及表演项目参展。

此外,为了建境内外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的平台,充分展示文化交流、商贸沟通的发展成果,本届文博会“一带一路·国际馆”还有针对性地组织了全国外向型品牌文化企业参展。如山东威海、龙口、济宁将会带来文化+科技,文化+工艺,文化+旅游等发展项目。青海玉树将会带来极具当地特色的文化旅游商贸项目,还有内蒙古、杭州等地市都带来当地丝路文化发展项目。这些地市的加入,为中国文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的交流合作注入了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