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安徽省

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11日开幕 四十家皖企参展

2020-11-11    来源:中安在线    

5月11日-15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文博会自2004年举办以来即以博览和交易为核心,不断推动中国文化产品走向世界,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

本次文博会主会场设有9大场馆,其中安徽文化产业展区设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时尚文化馆)内,展馆布置以徽文化元素为主,简洁大气,同时突出各参展单位自身特色,体现出极强的未来感、科技感和现代感。深圳文博会安徽文化产业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高敏介绍,今年安徽馆展区面积总为1635.5平方米,40家企业(单位)参加展会,是我省组团参加深圳文博会以来,展区面积最大、参展企业最多、科技含量最高、活动载体最丰富的一次。

为集中呈现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新成果、结构优化升级新业态、传统文化新创意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成效,与往年以地市为单位组织参展不同,此次安徽展区以“美好安徽——文化新皖军创意新高地”为主题,按照企业和产品特点划分“创新引领,体验未来”、“优化升级,精彩有戏”、“创意集市,徽匠精品”等三大板块,集中展示展销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技术新产品、传统文化行业培育的新兴文化业态、优化升级产品和服务,以及我省特色工艺美术精品和传承创新作品。

开幕前的安徽展区,各参展单位都在进行紧张而有序地布展活动。全息影像、VR设备、智能机器人等先进装备吸引了不少人前来体验,安徽新媒体集团展区里,工作人员正忙碌地调试全景安徽VR体验装备。据了解,全景安徽利用VR技术,采用360度镜头模式展现了全省十六个地市的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观者佩戴设备后,可以自由选择角度,感受大美安徽。

“做大文化产业就是要做大文化企业,要将企业推向前台,要更有效地展示出安徽最新的技术、最新的产品和优越的经营业绩的企业。”高敏表示,近年来,我省文化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此次参展的四十家企业在技术和产品领域均有亮眼表现,“从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技术成果到传统文化产业优化升级再到安徽工艺美术精品,可以说今年展馆面积大,参加的企业多,精彩的内容多。目的就是把安徽最好的文化产品放到国际展会平台上去,推广我们安徽的产品,推销我们安徽的企业,把安徽的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聚力打造创新型文化强省。”

据了解,展会期间,我省将利用大会各种平台广泛开展推介招商活动,推出文化产业重点招商项目267个,国家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实验基地、安徽省创意文化产业集聚发展(合肥)基地项目将举办大型招商推介会暨签约仪式,黄梅戏《唐诗宋词》入围文博会艺术节展演剧目,并将在文博会进行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