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湖南省

深圳文博会11日开幕 出版湘军四大板块展示融合发展成果

2020-11-11    来源:红网(长沙)    

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将于5月11日上午在深圳正式开幕。今晚,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率领部分湖南参展团成员巡查了本届文博会湖南展馆的布展情况。本届文博会为期5天,届时,10余万种文化创意产业展品、近6000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将在现场进行展示和交易。

由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本届文博会湖南主展馆,以“展示新成就,落实新理念”为主线,将全面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文化产业改革发展的新实践、新成就、新亮点,将让国内外广大观众共同见证湖南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力量。

本次湖南主展馆的展示主题为“文化湘军,锦绣湖南”,主展馆展示面积为历年最大,展示内容丰富,展示手段多元。总计达450平米的展馆采用1+2的模式,分为一个“文产新篇”主展区,和“文旅新湘”“文创新梦”两个特色展区,借助展板、VCR、触摸大屏、AR互动等多种手段,形象生动地展出湖南文化产业改革发展成果。

在“文产新篇”展区中,包括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等在内的湖南省八大省属国有文化企业和华凯创意、天舟文化、明和光电等非公文化企业集体亮相。

其中,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将以“催生创造,致力分享”为主题,分媒体融合、业态创新、内容创新、对外合作及输出四个板块展示,突出集团践行融合发展战略,创新内容产品和文化服务业态,以及在国际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探索和成果。

作为本次参展方之一,红网也将在本届深圳文博会上展示“网报端微视屏”六位一体的媒体矩阵、“中央厨房”,以及红网近几年有代表性的新媒体移动内容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