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政府组团类

重点项目签约32亿元

2020-11-11    来源:深圳商报    

文博会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暨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5月11日下午,第十三届文博会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会展中心6楼桂花厅圆满举行。在此次活动上,新疆、江苏、陕西、广东以及南京、西安、珠海等省市及国家对外文化产业基地,现场推介重大优质文化产业项目并签约,签约金额共计32亿元。

深圳报业集团总经理王跃军、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邓自强等,以及来自新疆、南通、西安、中山等省市区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推介会暨签约仪式,近百家投资融资机构、媒体及专业观众参会。

2013年以来,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建成线上“国家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平台”,实现了各类文化产业项目的在线征集,加速充实了项目资源库,成为文化产业项目管理与扶持的一大助力,从而促进了我国优秀文化创意成果的转化,充分发挥优秀文化产业项目的高端引领作用。近几年来,全国31个省、市、区陆续在文博会平台上推介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各代表团的众多优秀文化产业项目借助这一平台与投融资方“喜结良缘”,与投资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已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可观的经济效益。

在昨日举行的文博会重点项目招商招展推介会及合作签约仪式上,深圳华荟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一二三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双方共同签订“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嘉凰园区”项目合作协议。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由国家文化部授牌,是文化部推动文化“走出去”、“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平台,重点服务和带动泛珠三角和港澳台地区对外文化贸易发展。深圳报业集团旗下深圳华荟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该基地建设和运营机构。据了解,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嘉凰园区将在正在规划的深圳宝安宏柏厂片区城市升级工程——深圳嘉凰国际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的基础上建设。该项目位于宝安区石岩街道石龙社区,将打造具有创意设计、研发、制作、交易、展览、交流、培训、孵化、评估及公共服务等综合功能为一体的文化科技产业生态系统。

该园区项目建成后,将致力于“科技创新引领,高端产业集聚,绿色生态示范,人文交互共生”,发挥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国家级文化产业平台示范性、引领性作用,成为粤港澳湾区经济的文化科技产业引领区和面向“一带一路”文化贸易的枢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