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国际交流

加州帝国郡郡长一行到访深圳龙华区

2020-11-11    来源:国际日报    

5月10日下午,前来参加第十三届中国文慱会的美国加州帝国郡的郡长RalphCordovaJr.一行,到访深圳市龙华区,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启键,龙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体旅游局局长付妍会见,就加强两地友好合作和往来进行了交流。会见结束後,黄启键向客人赠送了着名的观澜版画。

RalphCordovaJr.在会见时表示,帝国郡是一个自然资源丰富、文化多元、产业众多的边贸城市,帝国郡位於加州东南方,临近拉斯维加斯,与墨西哥仅一墙之隔。帝国郡位於北美自由贸易区,并拥有全美边境面积最大的保税区,可提供企业多重优惠与税负减免政策。帝国郡是58个郡发展最迅速的郡,同时也是南加州最热门的新兴区域。

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启键介绍了龙华区的相关情况。龙华区位於深圳市中轴线,是深圳的产业大区,自成立以来,经济发展迅速,形成了以工业为主导、电子资讯业为支柱,外向型经济特区显着的发展格局。富士康集团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产业专业制造商,而位於龙华区的龙华科技园为其全球运筹暨制造总部。位於龙华区观澜街道的观澜版画村,是深圳十大客家古村落之一,版画村和客家古村落融合,将客家文化主题目融合到现代景观元素中。形成了别具特色的文化元素,也成为深圳乡村与民俗旅游的热点。

据悉,目前深圳—帝国郡文化创意产业孵化中心项目已经正式落户在龙华区1980文化创意产业园,这是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和美国帝国郡政府主导的以文化+贸易为主的国际性服务平台。这不仅是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合作重大项目,也是美国城市第一个落地中国的文化创意产业合作项目,同时也将助力龙华新区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

美国帝国郡都市计画发展部部长JimMinnick、美国帝国郡市政工程厅厅长JohnA.Gay、美国国际日报执行社长朱易、美国南加州帝国华商总会会长罗俊男、深圳市壹玖捌零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安蕾和深圳中融美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钟萌等出席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