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动漫游戏类

卡通IP“小凉帽”亮相文博会甘坑分会场

2020-11-11    来源:晶报    

“小凉帽”是去年9月刚刚注册孵化的原创IP,而如今在文博会甘坑新镇分会场,随处可见的IP元素景物及衍生的消费产品”遍布各个角落。自去年签约以来,入驻甘坑的华侨城集团计划投资500亿元,与龙岗区及甘坑一同打造中国“文创第一镇”。而萌态的卡通IP“小凉帽”正是昨日发布的二期项目的切入点。

对过去居住在甘坑的客家人来说,一顶朴素的凉帽,是他们在炎热时节劳作的最佳伴侣。自甘坑新镇提出将凉帽与IP模式相结合,当地文创产业俨然发生脱胎换骨的转变。如今,身着裙子敞开怀抱的阿凉姐、手牵狗狗的阿凉妹……亲切且萌态的卡通人物已成为甘坑的卡通代言人物。

“60%以上产业来自原创IP。”据华侨城文化集团工作人员游莹子透露,小凉帽国际绘本大赛就是以“小凉帽”主题IP为主,倚靠先进数字技术和互联网,是目前深圳市级最大规模的国际绘本大赛。

“首届小凉帽国际绘本大赛是本届文博会甘坑新镇分会场的特色亮点。”游莹子补充道。小镇希望通过对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再生,与数字创意产业相结合,弘扬东方美学,以期推动文化新镇的内容建设、主题IP的成长、文创产品的开发以及数字创意产业等生态链的搭建。

昨日,项目的二期规划也在文博会的开幕式上正式亮相,包括三个以客家风情、民国复古风为主题的精品酒店,以“小凉帽”为主题的农庄、酒店,以及VR乐园。据悉,甘坑客家小镇的发展目标,是突显本土风貌和特色,实现年接待游客500万人次的目标,年GDP达1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