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湖南省

湖南馆两大活动助创新

2020-11-11    来源:晶报 王子键    

打造湘深“文创新梦”的大宣传平台,以“文创+旅游”模式助推非遗传承

以“创”为马,不负韶华,凭新逐梦,蓬勃而生。5月12日,文博会第二天,“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首届湖南文创设计大赛金奖奖金捐赠仪式暨金奖作品义卖活动”两大文创主题活动在会展中心1号馆湖南馆举行,成为本届文博会上的亮点。

为真正实现两地文创优秀资源“嫁出去”,并把优质平台“娶进门”,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将在湖南文化创意产业项目领域达成紧密合作,为深圳企业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同时推动湖南文化创意产业的强劲发展。利用双方各自资源优势,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双方着眼全球先进文创融合,打造湘深“文创新梦”的大宣传平台、大交流平台、大人才平台、大投资平台、大内容平台、大合作平台,助推湘深文化创意产业的新发展。

“首届湖南文创设计大赛金奖奖金捐赠仪式暨金奖作品义卖活动”是大赛在文博会上的重头戏,活动由大赛组织机构湖南文化创意中心发起,是以“文创+旅游”模式助推精准脱贫和非遗传承的创新之举。30万元金奖奖金及所募集到的义卖款将全部用于湖南通道县的侗族织锦技艺传承与产业发展,帮助当地百姓拥有“织娘之家”基地,实现从单纯卖产品到产业致富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