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即时演出信息>

即时演出信息

【深圳】《菊次郎的夏天》久石让音乐会

2020-11-10    来源:大麦网    编辑:刘颖



【深圳】《菊次郎的夏天》久石让音乐会

时间:2020.12.13周日

场馆:深圳市|万象天地剧场

场次时间均为演出当地时间

场次

2020-12-13星期日15:30

2020-12-13星期日19:30

票档

180元票(180.00)

280元票(280.00)

380元票(380.00)

演出介绍

菊次郎的夏天—久石让轻音乐之旅钢琴音乐会

轻音乐大师久石让(JoeHisaishi)1950生于日本的长野,是日本最多产,同时也是最具影响力的现代音乐艺人之一。

在长达二十年的傲人音乐生涯中,他担任作曲、制作、编曲和演奏等多项工作。久石让曾为超过二十部电影担任配乐工作,并曾四度赢得日本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配乐奖。他还为许多电视连续剧以及数不清的电视广告制作配乐。这位以独特的简约风格著称的作曲家兼键盘手曾出版过二十多张个人专辑,每张都是数一数二的畅销佳作,可谓硕果累累!

音乐会精彩看点

一、曲目丰富多样,久石让经典钢琴音乐一网打尽!音乐会上,《Summer》的欢快热情、《千与千寻》主题音乐《OneSummer'sDay》的纯净与真挚、钢琴与弦乐的经典版本《天空之城》的空灵与淡淡的伤感弥漫在演奏厅现场的每一个角落。《魔女宅急便》中的《海の见える街》(又名《更替的四季》)很有感染力,那久违的童真打动了现场观众们的心灵。二、聆听久石让经典钢琴曲,回味宫崎骏动漫与北野武电影久石让的音乐,有一种能勾起人们内心深处那份纯真的力量,尤其是他的钢琴曲,深受人们的喜爱。久石让不但是宫崎骏的音乐代言人,更与北野武组成黄金搭档,创作了一系列为电影而作的经典钢琴曲:《菊次郎的夏天》、《幽灵公主》、《风之谷》、《花火》等佳作。

此次"菊次郎的夏天-久石让轻音乐之旅钢琴音乐会",乐团从久石让的《永久典藏精选集/ENCORE》、《月光星愿/ETUDE》和久石让在武道馆的演出曲目中精选了最受乐迷喜爱的钢琴曲,这些钢琴曲也是久石让本人最为喜爱并在他自己的演奏会上经常演奏的作品。第一部分:纯粹的钢琴,有电影《幽灵公主》插曲《AshitakaandSan》、电影《花火》里的《HANA-BI》、电影《风の谷のナウシカ》选曲《Fantasia(forNausica)》;月光星愿演奏会上的《君だけを见ていた》以及《崖の上のポニョ》。第二部分:久石让专为钢琴和弦乐队创作的《となりのトトロ》和《千尋のワルツ》。第三部分:钢琴与弦乐队版的经典动漫音乐《天空之城》《哈尔的移动城堡》《龙猫》《魔女宅急便》、以及北野武的电影《菊次郎的夏天》等。

三、没有电影画面,纯净的音乐享受!为了让观众更好的聆听现场音乐家们的超高水平的精彩演奏、张开想象的翅膀、回味往事、感受音乐带来的欢乐与忧伤,音乐会现场不播放电影画面,观众将完全沉浸在现场乐队演奏的美妙音乐中。四、音乐精英,演绎经典,制造感动与震撼!

乐队成员都是当今中国乐坛最耀眼的青年音乐家。音乐会上,钢琴与弦乐队版的经典动漫音乐《天空之城》、《哈尔的移动城堡》、《龙猫》、《魔女宅急便》和《Summer》等经典作品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

演出曲目

1、SUMMER选自电影《菊次郎的夏天》久石让/曲

2、となりのトトロ

选自电影《龙猫》久石让/曲

3、人生的旋转木马选自电影《哈尔的移动城堡》木村弓/久石让/曲

4、HANA-BI选自电影《花火》久石让/曲

5、君だけを见ていた

选自《月光星愿演奏会》久石让/曲

6、Fantasia(forNausica)

选自电影《风之谷》久石让/曲

7、THEWINDFOREST(风之甬道)

选自电影《龙猫》久石让/曲

8、海の见える街选自电影《魔女宅急便》久石让/曲----中场休息----

9、ONESUMMER`SDAY选自电影《千与千寻》久石让/曲

10、いつも何度でも

选自电影《千与千寻》久石让/曲

11、千尋のワルツ

选自电影《千与千寻》久石让/曲

12、PrincessMononoke

选自电影《幽灵公主》久石让/曲

13、AshitakaandSan

选自电影《幽灵公主》久石让/曲

14、崖の上のポニョ

选自电影《悬崖上的金鱼姬》久石让/曲

15、幻化成风

选自电影《猫之报恩》久石让/曲

16、天空之城

备注:久石让本人不参加本场演出,演奏曲目以当天为准

钢琴:刘佳怡;自幼开始学习钢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2009年中华青少年文艺英才推选活动,获北京赛区西乐类钢琴专业青年组金奖,担任小提琴演奏家高参钢琴伴奏及整场音乐会伴奏。2017年12月国家大剧院袁莎老师古筝讲座整场音乐会钢琴伴奏。同年12月任电影《爱弥儿》钢琴指导。并于2019加入室内乐团担任音乐会钢琴演奏在国家大剧院、北京喜剧院、北京中山音乐堂、北京国图音乐厅、首都图书馆剧场、临沂大剧院、苏州大剧院、包头大剧院、南京桥北文化中心大剧院等地全国巡演

小提琴:郝劫;现任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小提琴,原总政歌舞团乐队小提琴首席,参加一带一路开幕式演出等大型活动

小提琴:刘思佳;7岁开始学习小提琴,湖南金旋律小提琴大赛中获得第二名.在新加坡国际弦乐艺术节中获得银奖,师从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小提琴首席王小毛教授,现任中国青年管弦乐团小提琴首席。

中提琴:丘伊旎;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曾任北京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中提琴演奏员;曾任西安交响乐团中提琴副首席。

大提琴:张泓;旅英青年大提琴演奏家。毕业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该院唯一一位获得大提琴演奏、钢琴艺术指导双学位硕士的华人音乐家。2017年获得大本钟奖“英国十大杰出华人青年奖”以及“国际艺术创新贡献奖”。2016年初,获选以四重奏形式参加“2016全英春晚”的演出并在TheO2伦敦奥运会场馆演奏。在完成了大提琴演奏硕士学位的同时,考取了钢琴艺术指导硕士,进而实现“双硕士学位”的计划,师从钢琴家AndrewWest,钢琴家MichaelDussek。成为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唯一一位大提琴演奏、钢琴艺术指导双硕士学位的华人艺术家。2016年9月受华人音乐作家戴莉邀请参加大型多媒体舞台剧《红白蓝三部曲》的伦敦首演,在其中担当独唱和大提琴独奏,在伦敦洛根厅首演成功,获不少外国听众喜爱。2017年1月30日获邀以独奏家身份在牛津春节联欢晚会上独奏大提琴。2017年伦敦音乐节大提琴比赛第一名。2018年7月在天津、石家庄、西安、重庆、宁波、无锡、宜昌、合肥、深圳进行“大提琴与钢琴”全国9城市巡回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