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即时演出信息>

即时演出信息

【广州】“爱乐之城”---经典电影音乐作品演奏会

2020-11-10    来源:大麦网    编辑:刘颖


【广州】“爱乐之城”---经典电影音乐作品演奏会

时间:2020.12.25周五20:00

场馆:广州市|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厅)

场次时间均为演出当地时间

场次

2020-12-25周五20:00

票档

100元  180元  280元  380元  580元

500元(280*2)2人套票

660元(380*2)2人套票

演出介绍

“爱乐之城”---经典电影音乐作品演奏会

一部神奇的电影,看完你会坚信梦想,

一段美妙的旋律,听完你会相信爱情。

第89届奥斯卡《爱乐之城》获14个提名,平了奥斯卡史上单片获提名最多纪录,包揽了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最佳原创配乐、最佳原创歌曲6项大奖。该片讲述一位爵士乐钢琴家与一名怀揣梦想的女演员之间的爱情故事。其主题曲《CityofStars》先后获得第74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和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歌曲”奖。

《CityOfStar》是一首化在倾城夜色里的旋律,是一段城市梦境的入口。音乐创作者心思精巧,从一种感性的角度出发来构思,使其旋律在充满希望的同时也蒙上了一层忧伤。旋律潺潺流转,起起伏伏,把握住了城市内在的属性与美感。本场音乐会,爱乐汇轻音乐团将以独一无二、不拘一格的形式全新演绎多首奥斯卡获奖电影主题曲。

除了《爱乐之城》主题曲,本场音乐会可谓一举囊括了不同时期、各种题材、风格迥异的经典名曲。《绿袖子》,这是一首英国民谣,在伊丽莎白女王时代就已经已广为流传,相传是英王亨利八世所作,这首民谣的旋律非常古典、优雅,略带一丝凄美之感,是一首描写对爱情感到忧伤的歌曲,但它受到世人喜爱的层面却不仅仅局限在爱情的领域,有人将它换了歌词演唱、也有人将它作为圣诞歌曲,而它被改编为器乐演奏的版本也是多不胜数。

格莱美金曲《RightHereWaiting(此情可待)》,优美的旋律,永恒的经典。作者理查德马克思当时在澳大利亚录歌,打电话给在美国的恋人,恋人年龄大他许多,不打算和他走下去。他花了20分钟时间创作此曲,打越洋电话,电话里,唱了这首歌,如泣如诉。恋人被打动从而在一起,可见此曲蕴含的真挚深情。

电影《毕业生》中的插曲《ScarboroughFair(斯卡布罗集市)》作为六十年代最受美国大学生欢迎的插曲,已经被几代人特别是青年学生视为至爱。在青春与爱的潮流中,这首歌为什么会引得人们对它情有独钟?或许,一方面是对青春时代的清纯爱情的缅怀,一方面是在用梦幻般的曲调和轻吟低诉的唱词,在编织着爱的童话。

《MyHeartWillGoOn(我心永恒)》是经典电影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浓烈的民族韵味在歌曲中尽显悠扬婉转而又凄美动人的音色;旋律从最初的平缓到激昂,再到缠绵悱恻的高潮,一直到最后荡气回肠的悲剧尾声都十分抒情,短短四分钟的乐曲实际上是《泰坦尼克号》整部影片的浓缩版本。

关于爱乐汇轻音乐团

中国音乐领域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跨界演绎古典与流行的先行者。爱乐汇轻音乐团(MusicFansClassical——MFC乐团)。一支跨越了古典和流行、集传统与时尚于一身的全新乐团。在音乐上,乐团既保留了古典的风格,又增添了当下的流行元素。环顾整个中国乐坛乃至全世界,这样一支跨界表演的乐团可谓是打破常规、独一无二的。他们演奏的形式不拘一格,富有青春活力,曲目风格多样,包含古典音乐、经典电影音乐、民族音乐、舞曲和爵士音乐等。

在对音乐本质更加通透的追求中,爱乐汇轻音乐团敏锐捕捉到了人们灵魂共鸣的情感需求,勇敢开启了跨界原创和演绎的全新之旅。让更多生活在当下社会环境中的听众通过用古典音乐融合当代流行元素所跨界创作出的音乐实现全方位共鸣,不仅仅是在听众彼此之间、在演奏者和受众之间,更蕴含在与作品之间、与时代之间,构建跨越式的深层次共鸣。

2018年爱乐汇轻音乐团首张原创当代古典风格专辑《匯》正式发行。随后陆续发行经典名曲改编专辑《不那么古典》,原创纯音乐叙事专辑《探秘火星》。乐团首席小提琴家谷丽莎个人专辑《风与海》,乐团钢琴演奏家梁瑶个人专辑《轻听》等。2020年发布原创数字专辑《秦之往事》。

2020年9月21日爱乐汇轻音乐团首部网络电影《不安的旋律》在优酷视频独家上映。

想知道乐团最新动态?打开微博、抖音、虾米、网易云音乐,搜索并关注“爱乐汇轻音乐团”。

演出曲目:

绿袖子Greensleeves

——改编自电影《两小无猜》英国民谣

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

——改编自电影《北非谍影》插曲贝蒂·希金斯(BertieHiggins)作品

柔声倾诉SpeakSoftlyLove

——改编自电影《教父》主题曲,安迪·威廉姆斯(AndyWilliams)作品

一生所爱LoveofMyLife

——改编自电影《大话西游》主题曲,卢冠廷作品

一步之遥PorUnaCabeza

——改编自电影《闻香识女人》主题曲卡洛斯·加德尔作品

此情可待RightHereWaiting

——改编自电影《终有一天感动你》主题曲理查德.马克斯(RichardMarx)作品

假如爱有天意MoreThanLove

——改编自电影《假如爱有天意》主题曲刘英石作品

我心永恒MyHeartWillGoOn

——改编选自电影《泰坦尼克号》主题曲詹姆斯·霍纳作品

我们的时光(罗密欧与朱丽叶)Atimeforus

——改编自电影《罗密欧与朱丽叶》插曲尼诺.罗塔作品

斯卡布罗集市ScarboroughFair

——改编自电影《毕业生》主题曲英格兰民谣

星光之城CityOfStars

——改编自电影《爱乐之城》主题曲贾斯汀·赫尔维茨(JustinHurwitz)作品

爱乐之城组曲LaLaLand

——改编自电影《爱乐之城》插曲贾斯汀·赫尔维茨(JustinHurwitz)作品

演出曲目以现场为准。1米以上儿童凭票入场,1米以下儿童谢绝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