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四届

深圳文博会拉开大幕改革成果发展成就亮相

2020-11-10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报     

5月9日下午,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透露,本届文博会将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和“一带一路”倡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国家战略,集中展示我国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成就。

本届文博会从5月10日持续至14日,为期5天。文博会主会场在深圳会展中心,总展位面积10.5万平方米,共设9个展馆,包括综合馆、影视动漫游戏馆、新闻出版馆等。本次参展单位2308个,比上届增加6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国外参展单位130个,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文博会期间策划的各类活动预计超过500项。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呈现四大亮点:一是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展现国家级展会的责任担当;二是以深化文化产业国际合作,推动“一带一路”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三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文化活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四是进一步提升质量型、内涵式办展水平,提升文博会引领产业高端发展作用。

本届文博会同时在深圳各区设立了67家分会场,与上届相比,新认定的7家分会场均为创意设计类园区或企业,涵盖文化创意产业各重点领域和“文化+”新领域。

本届文博会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