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四届

[第十四届]文博会香港馆展示新锐设计力量

2020-11-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位香港年轻设计师作品将精彩亮相

昨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简称“香港驻粤办”)在深举行第十四届文博会香港馆媒体介绍会。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博会香港馆以“品味·生活——大湾区,香港,弥敦道”为主题,集中展示香港的新锐设计力量。

香港驻粤办主任邓家禧介绍,香港驻粤办自2015年开始参加深圳文博会,向内地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推介香港文化创意产业,每年都邀请香港的设计师参与香港馆的设计和布展。从2015年的“见·识香港”、2016年的“声、色、味·香港”、到去年的“香港·生活创意·衣食住行”,每年文博会香港馆都得到高度评价,人气旺盛,连续3年获文博会颁发“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

据了解,今年香港馆的设计以香港醉人的街道美景为概念,将五光十色的霓虹招牌带到文博会,通过层层叠叠的霓虹橱窗,展现弥敦道的繁华气息。香港馆以模拟商店展示20位香港年轻设计师在建筑、室内设计、服装及视频、产品设计和平面设计等范畴的设计作品,推介香港可为大湾区提供的优质设计服务。

此外,观众可在香港馆内的虚拟试衣镜试穿多款服饰,以及体验尖沙咀星光大道盖上自己的手印,通过香港设计感受香港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