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四届

[第十四届]灯彩文旅亮相文博会非遗场馆

2020-11-10    来源:晶报     

文旅发展获得了变形金刚、史努比、彼得兔、小马宝莉4大国际IP的独家授权。

国家非遗和科技盛宴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文博会上,位于8号馆B03展位十分引人注意,它就是——灯彩文旅·光部落。

据悉,灯彩文旅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的特别客人,作为千年的灯彩文化传承者,灯彩文旅不仅用中华灯彩的艺术语言讲述世界的故事,更用灯和光的科技创新演绎文化的跨界、融合和飞跃。现场,灯彩文旅中西合璧的展馆造型设计,颠覆了人们对传统非遗的想象。

深圳市灯彩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华介绍,灯彩文旅,是一家深圳南山区的文化旅游创新型企业,主要从事文旅产业投资运营以及主题展演集成运营。在中华文化的世界推广,世界热门IP的引进,以及地方文化的挖掘包装等领域从事大量的研发、创意和实践。

据了解,灯彩文旅运用创新理念、创新思维、创新手段、创新技术,发展迅速。截至目前,集团公司——灯彩集团已经带领中国彩灯,点亮全球67个国家。目前,灯彩拥有中国彩灯节、环球灯会、中国熊猫节三大环球注册品牌,并获得了变形金刚、史努比、彼得兔等大国际IP的独家授权,开创灯彩产业拥有国际IP授权的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