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四届

[第十四届]文博会主会场“零警情、零事故”

2020-11-10    来源:晶报     

深圳警方投入警力2万余人次,圆满完成文博会安保工作


福田警方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巡逻。

5月10日至14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我市举行。本届文博会设1个主会场和67个分会场。文博会期间,深圳警方在全市共投入安保警力24220余人次。其中,会展中心主会场安检、接待群众22.7万人次,安检各类包裹14.8万件次,查获刀具120余件,易燃易爆物品8500余件,查处各类可疑人员131名,其中,福田警方每日投入执勤警力1127人,实现主会场“零警情、零事故”,圆满完成了文博会安保工作。  

文博会开始前,深圳警方即对近3万名涉文博会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核查,涉及参展商、展团及保安公司保安员。文博会期间,深圳警方全面强化警务科技应用,使用热力图、视频巡逻等科技手段,实时掌握各场馆内的人员密度情况,及时疏导人流密集区域,有效防止了拥挤踩踏。

5月10日至14日,福田警方共出动消防监督检查组249个,警力704人次,现役官兵30人次,出动消防车10车次;检查文博会场10个,发现隐患264个,整改隐患264个,清理不合格灭火器47具,清理展位内、储存间易燃材料69起,处理不合格电箱39处,清理阻挡消防通道、遮挡消防设施46处,灭火器位置摆放不当7处,安全出口指示灯故障1处,灭火箱故障2处,整改清理使用棉花1处,收缴花线1家,整改电力线路破损1处,训诫展位内明火隐患1处,违规充电1处,制止吸烟12起;检查接待酒店1个,发现隐患5处,整改隐患5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