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菏泽地方剧种枣梆惊艳亮相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

2020-11-10    来源:中国山东网    编辑:赵辉

 11月1日晚,菏泽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枣梆经典剧目《珍珠塔》在江苏省昆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剧场惊艳亮相。

image.png

开演前,菏泽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副院长张梦龙受邀向戏曲百戏(昆山)盛典组委会和观众介绍了枣梆剧种的艺术特色、发展沿革及传承保护现状,并代表枣梆向昆山市捐赠了特色乐器头把(锯琴)、二把和乐谱等珍贵物品。昆山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一平上台接受捐赠,并为参演单位颁发了纪念牌匾。据悉,本次演出所捐赠物品将入陈中国戏曲百戏博物馆。

image.png

演出现场,观众座无虚席、反响热烈,央视频、虎牙、戏缘等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直播。戏中方卿穷不失志、陈翠娥深情大胆、陈夫人势利冷漠、陈老爷敦厚仗义……,这部戏对嫌贫爱富的抨击、对患难真情的肯定,引发了很多观众的共鸣,一出《珍珠塔》,唱出世间百态,颂扬仁义真情。

“这部戏无论是故事情节,还是人物形象,都很接地气。”枣梆独特的唱腔、丰富的板式和演员纯熟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演员表演入木三分,能在家门口看到如此经典的大戏,非常过瘾!”不少观众纷纷表示,枣梆这一山东地方剧种具有独特的魅力,听起来别有一番韵味。

image.png

《珍珠塔》的成功演出,为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山东演出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至此,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山东省剧目演出圆满落幕。

据悉,昆山市为昆区发源地,继2018年、2019年戏曲百戏盛典在此举办以来,历时三年的百戏盛典将集齐全国348个剧种,共襄一场戏曲的盛宴,这将在中国当代戏曲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