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展览速递>

展览速递

「一带一路」国家美术作品展

2020-11-04    来源:工艺美术网    编辑:邱娟

image.png

《丝绸之路——来自东西方的骑马人》,布面油彩,潘特纳·埃尔马·安东,奥地利,2016年

image.png

《汉武帝经略边疆遣使丝路》,纸本水墨设色,冯远,中国,2018年

image.png

《高原情》,布面油彩,靳尚谊,中国,1986年

image.png

《我们唯一的地球》,布面丙烯,琳达·让·马奎瓦尔·埃斯皮诺萨, 巴拿马,2018年

image.png

《超越时空的对话—意大利艺术大师达·芬奇与中国画家齐白石》,铜,吴为山,中国,2012年

image.png

《多彩世界与共同命运》,丙烯、尼泊尔纸,S.C.休曼,尼泊尔,2018年

展览名称:「一带一路」国家美术作品展

开始时间:2020-11-03

结束时间:2021-03-31

参展艺术家:群展

策 展 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

展览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上南路205号

时间:10:00 - 18:00 提前1小时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不包括国家法定假日)

展厅:5米层25、26、27号展厅

本次展览以「共同的家园」为主题,共展出208件艺术作品,其中145件作品来自69个国家的141位艺术家,这些国家均与中国签订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另有63件作品来自71位中国艺术家。

展览分为美丽丝路、美好家园、美美与共3部分,尝试以艺术作品体现「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

「美丽丝路」展出丝绸之路题材的美术作品,呈现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美丽风情,反映丝绸之路的历史与文化,体现丝路精神的现实意义。

「美好家园」展出表现家园之美的作品,艺术家画笔下的家园,既是现实的家园,也是精神的家园,寄托着创作者最深沉的爱与最美好的祝福。

「美美与共」部分展品主要表现和平、和谐的文明交流互鉴,既是对文明多样性的尊重,也是对人类文明和谐发展的美好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