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艺术产业>展会预告>

展会预告

“绽放的瞬间与永恒”刘德欣 葛扬个人作品联展

2020-11-03    来源:雅昌艺术网    编辑:黄丽

image.png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20-11-09 - 2021-01-09

展览城市:湖南 - 长沙

展览机构: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展览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路与节庆路交叉口

策 展 人:杨帆

参展人员:刘德欣,葛扬

展览介绍

绽放的瞬间与永恒

上帝造人之初,人就被赋予了自由意志。面对生存,我们可以选择做些什么,而且我们一定要主动地做些什么。生命是脆弱的,人们随时可能失败或者失去,但是我们需要激情来选择一个冒险的机会,明知会失败也要去做,这也许是生命本身的最大乐趣吧。如果所有生命的进程都是一样的,我们可以看看不起眼的或者灿烂的花朵。每一朵花都有绽放的瞬间。脆弱如花朵也要倔强地绽放,我们可曾从中感受到生命的伟力和骄傲呢。

我们热爱搏击这项运动,同时也是个实践者。在搏击爱好者当中流行一句话:不能把搏击和球类同日而语,它不仅仅是一种运动。球类是你把力施加在一个别的物体上,而搏击直接作用在人的身上,人会被击倒受伤甚至死亡,这种体验绝对不是被踢进了一个球所能等同的。挙台上的瞬间浓缩着挙手的整个人生。被击中KO轰然倒地或者被裸绞着精疲力竭,都要人亲自去面对,不可逃避,也不能依靠队友。这就如同我们的人生,每个人都不能逃避,有时也无法依靠别人,不论强弱都必须拼尽全力。

我们所画的搏击与花这两者的共同之处,就在于对生命绽放瞬间的歌颂吧,绽放虽然短暂却在无限地重复着,我们可以借助绘画把这个瞬间凝固下来。

这两种题材是我们一段时间以来持续关注并且热衷于表现的,其中也包括对绘画性本身的探索。因为要做这个联展,所以促使我们思考其中的关联,有些东西因文字的描述而被明确化了,同时也可能是一种简化。

特别感谢长沙梅溪湖大剧院的领导,邀请我们来到如此美好的艺术殿堂。感谢前来剧院欣赏观展的长沙朋友们。

刘德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