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冬季文博会

纸鸢工坊、演画艺术、千人剪纸……展期活动精彩纷呈,快来看看有哪些?

2020-11-03    来源:    

第十一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

将于2020年10月29日-11月1日(周四至周日)

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9号馆举办

展期都有哪些活动?

如何进行门票预登记?

快跟小编一起往下看吧~


活动日程


10月29日(周四)


第十一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行业信息发布暨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10:00-11:00

活动地点:9号馆活动区


“放飞梦想”——《纸鸢工坊》风筝制作体验活动

时间:14:30-16:00

活动地点:9号馆活动区

活动简介:风筝是表现中国文化和中国人民美好愿望的载体,在中国有着非常坚实的群众基础。风筝的发展历史悠久,普及面广,题材丰富,种类各异,风格多样,充分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现已成为深受民众喜爱的体育健身运动之一。

本次活动邀请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一级风筝裁判员、深圳市风筝协会会长于灏老师为现场观众指导教学,让大家科学掌握风筝制作、放飞的基本要领和安全操作,更好地享受风筝带来的健康与快乐,引导人们科学健身,让风筝这一传统体育项目造福于民。



10月30日(周五)


手工编织DIY体验活动

时间:10:00-11:30

活动地点:9号馆活动区

活动简介:本次活动由谭珍老师教学,让观众体会传统编织结合现代工艺的魅力,感受一针一线的编织乐趣,用独特的艺术风情点缀我们的生活。快来现场一起弘扬传统文化,感受手工编织的乐趣。




大芬国际油画村演画艺术表演

时间:14:30-16:30

活动地点:9号馆活动区

活动导师简介:黄凤荣

中国表演画派(演画)创始人 

2017年第二届全球华人杰出青年

美国TED客座讲师

法国凡尔赛政府特邀艺术家

香港岭南大学客座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驻校艺术家

莆田市油画产业协会副会长

活动简介:黄凤荣以跨界的艺术风格著称,将绘画与表演相结合,其最大特点是以独具一格的表现方式让绘画过程本身成为艺术,赋予绘画与表演艺术新的灵魂,揭开了中国演画的帷幕。



10月31日(周六)


非遗大师刘期培剪影技艺互动体验

时间:10:00-11:30

活动地点:9号馆活动区

活动导师简介:中国剪影艺术大师刘期培,刘氏剪影第三代传承人,深圳期培艺术剪影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祖籍四川彭州,自幼耳濡目染,酷爱书法及绘画。在家传的剪纸艺术基础上,研究人像快速剪影,作品以娴熟的手法和流畅的线条,剪走龙蛇,飞云流水,只需要十几秒,“意美,形美,神美”,力作即成,曾上为领袖名流,下为游子庶民,剪影无数,展示出一张张形似乃至神似的人物肖像,达到了令人叹为观止的境界,饱受国内外剪影爱好者的高度评价。用这项独门绝技赢得了“天下第一剪”和“中国神剪刘”的美誉。


“童绘深圳”主题绘画活动

时间:14:30-17:00

活动地点:9号馆活动区

活动简介:该活动由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童绘(深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100位儿童将于展会现场举行绘画比赛,画出他们心目中最美丽的深圳。


11月1日(周日)


2020深圳工艺美术创意大赛颁奖大会

时间:10:00-11:30

活动地点:9号馆活动区

活动简介:为进一步提高工艺美术从业人员的创作积极性,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特举办“2020深圳工艺美术创意大赛”,通过征集、评选出兼具思想深度与艺术高度的当代工艺美术佳作,展现深圳高端工艺美术的创作实力。大赛得到工艺美术从业者、相关企业、院校机构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289件。经初评,现评选出46件作品,进入最后终评阶段。

为提升大赛规格,扩大宣传和影响カ,本次大赛的成果展示及实物终评将在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的“第十一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上进行,时间为10月29日至11月1日,地点在深圳会展中心。届时,将由专业评委为大赛评选出特、一、二、三等奖,并进行颁奖。


10月29日-11月1日(周四-周日)全天


“美丽深圳”千人剪纸体验活动

活动简介:由非遗传承人袁曼君引领现场观众用剪纸、拼贴、绘画等艺术形式共同完成“美丽深圳”城市形象作品。

活动地点:9号馆活动区


Let’s Create!翻动新艺打卡抽奖活动

活动地点:9号馆

活动简介:翻动亮点创造您喜欢的形状,拍照打卡并发送“第十一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会展中心9号馆,2020年10月29日-11月1日”至朋友圈,集赞20个以上,经工作人员核对确认,可领取礼品一份。




如何预登记?



扫一扫图中的小程序或


点此进入“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小程序


点击右上角“我的”完成登录


返回“展会”,点击页面上端蓝色


“第十一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画面


跳转到实名认证


按照提醒激活入场票证


生成的票证在右下角“我的”→“我的报名”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