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冬季文博会

斯达高瓷艺亮相第十一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交易会

2020-11-03    来源:    

举世公认,陶瓷是中国“第五大发明”

瓷器的故乡在中国

陶瓷艺术荟萃于“瓷都”景德镇

但深圳这个老字号的瓷艺品牌——斯达高

在国内陶瓷领域也颇具影响力

本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交易会上

小伙伴们可以一睹国瓷斯达高的风采了~


企业介绍


“斯达高”公司创立于1989年,传承于非遗工艺“潮彩”,以传播陶瓷文化为初衷,以弘扬中华美学为追求,以探寻世界艺术为归宿,珍藏永恒价值而引领全新潮流。公司先后荣膺国家授予的“中国名牌”“出口免验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中国国家用瓷生产企业”等称号,承担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重点项目,也是广东省版权兴业示范基地、广东省传统工艺美术展示基地、深圳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深圳市文化产业基地、“深圳老字号”企业,八次荣获素有陶瓷领域“奥斯卡”之称的国际网印及制像协会(SGIA)金像奖,为中国陶瓷工业艺术争得国际声誉。产品畅销欧美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且作为文化交流礼赠于国内外名人圈。



“瓷说”深圳40年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喜庆之年,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斯达高本着创始人的拳拳之心,坚持以深圳精神为创作导向,结合国家用瓷的最高工艺标准,煅烧出极具深圳特色的工艺日用瓷。“举精神旗帜、立精神支柱、造精神之器”,将艺术创作融入时代发展的洪流之中,弘扬时代精神。在深圳特区40周年之际,公司凝聚了《集贤瓷》、《春满园》、《深之情》、《天途》等一系列优秀作品展陈展示,同广大市民、受众分享。


特别值得介绍的是作品《深之情》,于2019年开始创作,2020年3月完成创作定型,4月份开始出品,选用最纯洁的高温骨瓷,揉入了拓荒牛的形象,大鹏展翅,市花簕杜鹃,深圳市的各区的地标性建筑均体现于杯壶之中,40年的艰辛,40年的收成,40年的记忆,尽在其中。壶钮上的鎏金拓荒牛、杯把上的勒杜鹃、提梁和杯碟的大鹏造型,处处凸显着深圳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开放精神。天青与纯白的搭配,不仅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绿色发展的理念,而且巧借“雨过天晴云破处,这般颜色做将来”的寓意,预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早日实现。


“斯达高”

一点泥化作艺术品,一点彩晕染中国色

赋予对陶瓷文化的生命解读与灵魂演绎

惟愿形成独属于“斯达高”的经典口碑与传世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