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冬季文博会

第11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开幕 万件工艺珍宝同场争艳

2020-11-03    来源:深圳商报    

微信图片_20201030091221.jpg

微信图片_20201030091208.jpg

▲万件展品亮相第11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

10月29日,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的第11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原“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开幕,展览面积达15000平方米。

作为文博会“1+N”系列专业展,冬季文博会工艺美术精品展今年全面转型升级,正式更名为“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工艺美术学会联合主办。本届展会以“创意驱动·生活美学”为主题,聚合工艺美术海内外优质资源,搭建引领工艺美术行业发展的高端平台,助力推动传统工艺振兴。

本届展会得到了各地政府组团的鼎力支持和踊跃参展,组织了全国25个省区市的251家国内工艺美术的优质企业机构参展,包括青海省、甘肃省、广东省、重庆市、江苏省等省市展团,集中展示了具有当地特色的工艺美术精品。本届展会设置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果展区、工艺美术精品展区、创意家居展区、2020深圳工艺美术创意大赛展区等4大展区,集中呈现工艺美术行业10大门类32个种类270个品种的上万件展品,荟萃我国工艺美术行业最具实力和代表性的展商和展品资源。斯达高、宜雅红木、扬州玉器厂、唐宝斋、怡丰园、东方国石、北京珐琅厂、百师园、苏州巧生炉博物馆等行业优质企业集中亮相,40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携带近百件作品参展。

本届展会将配套举办的工艺美术“飞花奖”专业评选活动,旨在激励文化、艺术、设计、工艺技术全面创新,促进行业文化、艺术、技艺交流和提高。同时,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特别组织了“童绘深圳40载”主题绘画、大芬国际油画村演画艺术表演、“美丽深圳”——千人剪纸体验等主题系列活动,有效促进深圳工艺美术市场和艺术品市场的长远发展,进一步持续激发文化消费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