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艺术深圳

“2020艺术深圳”成交超预期 为艺术市场注入“强心剂”

2020-11-0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2020艺术深圳”昨日落幕,成交超预期

为艺术市场注入“强心剂”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09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尹春芳)9月13日下午,为期四天的“2020艺术深圳”当代艺术博览会于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圆满落幕。展览期间,现场共计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数万余人次的藏家、媒体、艺术从业者、专业观众、社会公众参与,社会反响与市场成绩皆十分亮眼。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艺术市场遭受极大冲击,但本次参展机构市场表现依然十分强劲,成交率远超预期,为疫情后当代艺术行业复苏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2020艺术深圳”作为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N”专业博览会,艺术深圳的成功举办获得了行业内外的赞誉,使其品牌知名度逐年递增,并在当代艺术圈内形成一定的影响力,每年都吸引超过50家来自港澳台及国内外的知名画廊参展。艺术深圳从2015年转向当代艺术,历经6年磨砺,展会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在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之下,“2020艺术深圳”体现出更强的专业性,展品的质量有飞跃,汇聚名家作品。据统计,今年参展的45家专业画廊及艺术机构基本都在为期四天的展览中达成交易。其中,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常青画廊、北京公社、魔金石空间、东京画廊+BTAP、德玉堂画廊、狮语画廊、艺凯旋画廊、凯撒贝塞什(亚洲)艺术中心、HdM画廊、亚洲艺术中心、玉兰堂、千高原艺术空间等参展机构,更在首日VIP预展中便斩获佳绩。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特殊时期,参展人员高度配合疫情防控需求,看展的观众热情高涨,展会现场气氛有序热烈。市民周先生表示,每年的艺术深圳都看点多多,今年也不例外。参展画廊的呈现、卓越的艺术品品质、重量级展品都让市民大饱眼福。丰富多元的精品也博得很多年轻人的青睐。不少年轻的藏家和观众也纷纷“打卡”艺术深圳,他们与作品一起拍照,发到朋友圈,也带火了此次艺术深圳。年轻观众赵小姐说,艺术深圳的作品越来越年轻化、多元化、潮流化,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