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艺术深圳

艺术深圳首次开办线上云展 积木易搭助推艺术市场升级

2020-11-02    来源:消费日报网    

  图片1.png

9月10日,2020艺术深圳于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如期举办。本届艺术深圳首次采用“线下逛展+线上3D云展”的模式,通过双线联动融合办展,打造全新的艺术市场平台,为公众呈现一场专业、精彩、多元的当代艺术盛宴。

  图片2.png

2020艺术深圳线下展

2020艺术深圳汇聚了45家当代画廊及专业艺术机构,除主画廊单元外,还设立了潮流艺术、Hi21新锐艺术市集、公共艺术项目、特邀艺术家项目、大湾区艺术生态展示五大板块,内容涉及绘画、纸本、雕塑、影像、装置等多种创作媒介,呈现新时期背景下更为丰富、指向性更多元化的艺术面貌。

艺术上云 观展不受限

今日,艺术深圳线上3D云展已同步开放,各地观众可通过线上渠道观赏线下展同款作品。线上3D展的优势不计其数,其中最大的特点在于打破办展时间、地点等硬性条件的限制,为无法亲临现场的观众创造观展机会,降低观展成本及门槛,扩大了展览的受众范围,提高参展画作的曝光度。

  图片3.png

  图片4.png

2020艺术深圳现场

线下艺术展人来人往,难免存在一些外界干扰因素,而线上3D展所营造的沉浸式体验,能为喜爱艺术的观众提供更具个人空间的观展感受。在线上艺术展环境中,观众可以随心所欲游览任意画作,实现足不出户逛展。

  图片5.png

2020艺术深圳线上3D云展一览

艺术深圳打破行业面临的线下交流困局,同时以线上展的方式强化防控效果,为大众提供便利、安全的观展环境,这无疑也是观众喜闻乐见的。

破局发展 加速展览业转型

上半年成功举办的国内外展会寥寥无几,据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全球有3700多场大型的展会取消或者延期,行业一度处于低迷状态。

4月,商务部出台《关于创新展会服务模式,培育展览业发展新动能有关工作的通知》,鼓励打造线上展会新平台。不少办展方纷纷响应,积极寻求线上新模式进行自我突破。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艺术深圳此次携手积木易搭启用线上云展形式,既顺应了行业发展趋势,也秉持其“立足本土、全球视野、品质未来”的办展理念,助力区域艺术市场的稳步升级,构筑更为创新、开放的当代艺术市场平台。

  图片9.png

特殊时期,加速了展览业的数字化进程。一方面,展会上“云”,成为了下行业整体的新诉求;另一方面,3D线上云办展的呈现形式,也在变成会展业的新亮点,为这个传统行业注入全新的活力。

作为行业领先的3D服务供应商,积木易搭拥有丰富的云展项目经验,在3D展厅设计、定制服务、系统功能、交付时间及质量等方面均具备独特优势。未来,云展会将成为会展业的新趋势、新常态,积木易搭通过3D技术赋能艺术等行业,打造线上3D云展,实现办展价值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