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艺术深圳

“2020艺术深圳”成交全覆盖 45家画廊及艺术机构在为期4天的展览中皆达成交易

2020-11-02    来源:深圳商报     

▲为期4天的“2020艺术深圳”圆满落幕。

【深圳商报讯】(记者 梁瑛/文 韩墨/图)为期4天的“2020艺术深圳”当代艺术博览会9月1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圆满落幕。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艺术市场遭受极大冲击,但本次参展机构市场表现依然十分强劲,成交率远超预期,首次实现全覆盖、交易满堂红,这无疑为当代艺术行业复苏带来了一剂强心针。

“2020艺术深圳”虽然受疫情影响参展画廊数量比往年略有细微缩小,但本届亮相的画廊及机构的内容丰富、作品多元化、专业化,充满着活力,整体呈现出一个高品质的展览,为艺术界的交流和合作拓宽了渠道。据统计,45家专业画廊及艺术机构基本皆在为期4天的展览中达成交易;其中,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常青画廊、北京公社、魔金石空间、东京画廊+BTAP、德玉堂画廊、狮语画廊、艺凯旋画廊、凯撒贝塞什(亚洲)艺术中心等参展机构,在首日VIP预展中便斩获佳绩。

观展者表示,今年的艺术深圳看点多多,不少年轻的藏家和观众纷纷“打卡”艺术深圳,他们与作品一起拍照,发到朋友圈,也带火了此次艺术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