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第十九届漫画作品双年展举办

2020-10-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黄丽

(辛 文) 日前,黑龙江省第十九届漫画作品双年展在通河县林胜国际艺术村拉开帷幕。此次漫画双年展由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通河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

据了解,两年一届的我省漫画作品双年展以其专业性和学术性备受瞩目,已成为我省美术展的品牌。此次展览两大主题分别是“抗疫精神”和“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

我省漫画界在今年疫情以来多次举办线上展览,这是今年首次的线下漫画展。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06件,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充分展现了我省漫画创作队伍日益壮大、人才辈出的良好发展态势。

双年展评出金奖作品1件、银奖作品4件、铜奖作品7件。金奖由东北林业大学叶方的作品《掌握胜利》获得。本报编辑陆少平的作品《抗疫生活漫笔》获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