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黑龙江首家当代影像艺术馆面向公众开放

2020-10-22    来源:中新网黑龙江    编辑:黄丽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10月21日电(记者 王琳)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柳树街哈尔滨博物馆内的黑龙江省首家当代影像艺术馆于近日开放,馆内藏品展现了当代科技特别是数字技术的发展,使影像技术和艺术发生了划时代的变革,集中收藏展示了光影艺术成果。

当代影像艺术馆由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委员会、摄影理论委员会、国际交流委员会、摄影商业委员会等专业委员会、全国摄协专家网群、辽宁省摄影家协会、吉林省摄影家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摄影家协会、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等省市及行业摄影家协会、黑龙江省摄协专家委员会支持和协助,黑龙江省旅游摄影协会、艺术摄影学会(筹)、摄影艺术研究院、成山数字摄影工作室共同创办,近日将开放全部展厅,并展出《世界摄影发展轨迹》《中国摄影发展历程》《“冰天雪地”主题摄影艺术》《“绿水青山”主题摄影艺术》《当代摄影风景线》等多个大型专题展览。艺术馆还将展出摄影出现以来市场流行的照相器材、当代具有一定影响的摄影图书,同时开放数字摄影图片阅读欣赏展厅,后续还将开设观众身临其境参与的“时光穿越情景展厅”。

馆内共分5个展区,其中2个展区是“冰天雪地主题艺术”和“绿水青山主题艺术”展。通过本地摄影家拍摄的我省大美风光,呈现景区里的别样艺术之美。本次展出的作品有老相机、影像资料出版物等实物展品近百件,图片近600幅,还有馆藏作品(电子版)近10万幅,将陆续与观众见面。同时,为鼓励摄影创作,艺术馆还将每年评选一次“当代摄影金质奖”。

据悉,当代影像艺术馆是黑龙江省唯一的专门展示当代影像艺术的场馆,是一座光与影的艺术长廊。该艺术馆收藏和展出的作品,都是摄影诞生以来国内外光影技术发展的结晶,将重点推出当代光影艺术的最新成果。展出的作品中不仅有国内外摄影家、摄影收藏家、摄影文化学者的作品,也有摄影爱好者的佳作,馆内还将不断收藏、展示他们最新创作成果和研究成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