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抗疫路上 文艺同行”主题展暨“臻艺”艺术馆揭牌仪式举行

2020-10-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编辑:黄丽

东北网10月16日讯(记者 许诺)16日,“抗疫路上文艺同行”——黑龙江省文艺界抗疫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开幕式暨“臻艺”艺术馆揭牌仪式在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玉梅出席并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活动主办方特邀黑龙江省援鄂医疗队代表、公安干警和社区工作人员等抗疫一线代表、参展摄影家代表出席开幕式。此次展览以摄影展作为首展,展出的87件优秀作品是从面向全省摄影艺术家征集的一万余件参评作品中精选出来的。

本次展览中的摄影作品用生动的影像语言定格了伟大抗疫斗争中成千上万医疗工作者勇担使命、救死扶伤的感人画面,记录了防控疫情、复工复产和疫后新生的难忘场景,展现了龙江儿女为取得抗疫斗争胜利付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充分体现了广大摄影家以“艺”抗“疫”的责任与担当。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影视中心主任记者郭俊峰代表参展摄影艺术家发言。他说,作为摄影记者,身上肩负着使命,深入武汉抗疫一线53天,用镜头记录下来的勇敢、悲伤和感动,通过这次展览再次展现在世人面前,对摄影工作者来说是肯定和荣誉,也是鞭策。

据悉,本次展览是省文联“臻艺”艺术馆开馆首展。为激励更多文艺家把握时代脉搏、深耕时代主题,创作生产出更多展现龙江精神、塑造龙江形象的文艺精品,用文艺的力量温暖人心、记录时代,省文联创建了“臻艺”艺术馆,旨在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新型艺术展示传播平台,以追求完美艺术境界为目标,以团体会员单位和省级艺术家为主体,举办各类主题展览、演出、交流、研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呼应、固定展陈与流动展示相结合等方式,除在省文联“臻艺”艺术馆和黑龙江文艺网“臻艺云”空间同步推出外,还将深入机关、学校、医院、社区及省内各地举办巡展、交流展,打破空间限制,延伸服务手臂,彰显文艺的示范性、引领性,努力建设集文艺交流、艺术共享为一体的“文艺家之家”。“臻艺”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将开启又一处公共文化服务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