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山东将举办首届“相约上合杯”俄语大赛 初赛在济南青岛举行

2020-09-23    来源:中国山东网    编辑:赵辉

image.png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9月23日讯 (记者 张元元) 9月23日上午,省外办召开“相约上合杯”俄语大赛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大赛主要特点、筹备情况和主要意义等情况。

为支持服务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省外办联合省教育厅与国际俄罗斯语言和文学教师协会共同举办“相约上合杯”俄语大赛。大赛围绕上合示范区建设这一主题,扩大示范区在俄语学习者中间的影响力,鼓励全省广大学生积极学习俄语知识,投身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地方经贸合作,为示范区发展壮大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大赛是省外办策划的“相约上合”品牌交流活动的人文教育版块内容,是落实《省外办关于服务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的意见》,为上合示范区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举措。大赛将于9月25日在济南举办高校组初赛,于9月26日在济宁举办中学组初赛,最后拟于10月下旬在青岛上合示范区举办大赛决赛,由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山东省翻译协会及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秘书处共同组织承办。

“相约上合杯”俄语大赛是我省首次自主举办的俄语比赛。近年来,我省与俄罗斯等俄语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本次大赛是我省培养、选拔、储备俄语翻译人才及俄语+专业复合型人才的重要平台,将进一步助推我省与俄罗斯等俄语国家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